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主旋律下的楼市交响曲 2011宁波楼市十大关键词

————2011宁波楼市白皮书之关键词篇

房天下  2011-12-28 00:01

[摘要] 回首2011,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宁波楼市将走向何方?企业如何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发展?且看2011宁波楼市十大关键词。

2011的楼市,可谓波澜起伏,限购、限价、加息等多重调控政策的加压犹如给宁波楼市套上了一副紧箍咒,在失却了一路飙升的火热激情之时,宁波楼市也在寒流中逐步趋于理性。此刻,开发商对自身竞争力的提升超过了对外在因素的依赖,对企业深思熟虑的发展规划代替了盲目投资。回首2011,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宁波楼市将走向何方?企业如何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发展?且看2011宁波楼市十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限购令

今年年初实施的限购令,可谓一道恐怖的催命符,将一二线城市牢牢捆绑住。上海于2月1日、北京于2月15日、广州于2月18日相继出台了楼市“限购令”,宁波限购令也在“甬版国八条”的颁布中应声落地,结合宁波实际,对控制房价、加强住房保障、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拓展。

点评:虽然限购令早在2010年就已出现,但毋庸置疑,2011年限购令在整个调控组合拳中所起到的作用无疑是巨大的。与2010年相比,限购范围扩大,在之前15个城市的基础上增加到了40多个城市,曾一度考虑向三、四线城市扩大。限购力度也有所加大,这是一剂立竿见影的猛药,虽有错杀刚需之嫌,但对于楼市虚火而言还是颇有效果。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新限购令出台前一周,2月14日—2月20日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408套。限购令出台后,成交量大幅萎缩,三周成交量分别为213套、108套和176套,分别较2月14日—2月20日这一周成交量下降47.79%、73.53%和56.86%。足以体现限购令对宁波楼市的影响。

相关新闻:

2011年怎一"限"字了得 宁波楼市调控水深火热

加息房产税限购扩容 第三季度国内主要政策细则盘点

2011宁波楼市营销花样百出 谁制造了2011销售奇迹

:2011年第三季度宁波楼市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