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地产服务先驱者:万科与业主共同成长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3-12-25 17:50

[摘要] 万科入甬七年,于2013提出了优居概念,收获颇丰,“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让更多宁波人享受到万科的人文关怀。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第一巨头,其优质的客户服务工作时常为购房者所称道。备受称誉的服务质量背后,万科如何落实过程中的点滴细节?欢迎走进本期地产三人行,探索万科地产服务背后的秘密。

 

全方位的客户关注与运动的万科

专注于为万科业主提供的服务,客户中心职能部门也是万科这部精密而高效的“机器”至关重要的部分之一。

宁波万科客户部经理 沈碧芬

宁波万科客户部经理 沈碧芬

“客户关系部门关注客户的视角,比营销要大得多。”张总坦言,作为一个营销人员,跟客户发生关系只是客户走进售楼处那一刹那一直到签约,只是一小段,而且与客户产生的是买卖的交易行为。

但从客户关系中心来看,他跟客户是伙伴的关系,现在特别流行一个名词就是小伙伴,大家从小在一起玩,共同成长,共同分享一些事情带来的乐趣,也有可能是分享具体的摩擦、具体矛盾中带来的痛苦也不一定,是平等的小伙伴、有分享的过程。从这两点来看,客户关系这件事情比营销部门做的时间跨度更长,伴随客户的阶段更长,视野、角度也更广泛。

除此之外,张总兴致勃勃地为我们分享了“运动的万科”,王石先生和郁亮都攀登主峰,整个集团现在也在推行运动,最近有一个新的活动叫择邻而跑,从各地在万科社区中选择一些的选手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

运动的万科

运动的万科

这次在宁波社区里有两个选手,他们成绩也非常好,有意思的是,除了本人的马拉松成绩会作为他们参选的因素,另外一个同在这个社区的人,他的运动成绩也可以加分。“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张总笑着说。

“我们做得还不够好”

提及市场,张总认为,宁波市场在2013年、2014年的格局会出现明显的变化,整个市场的成熟度会更高,参与的主体会更加丰富,相对来说给客户提供的选择性也会更大。

“宁波万科一直在变,最开始的时候从原来开发的地域仅仅是鄞州,现在有鄞州、镇海、科技园区、江东,从开发的物业里讲,从最开始仅仅有金色水岸一个项目,到现在为止在宁波市已经交付、有土地在开发的大概是九个项目。”

张总说,2014年上半年,万科会相继有三个新项目面世,一个是市区最核心地段的江东府项目,会在2014年五月份左右亮相。第二是在沧海路公园里项目,另外还有鄞州区在售金域国际项目旁边的金域传奇,基本上涵盖了首置、首改和高端的产品线。

“2013年我们在市六区在售的有四个项目,金色城市、云鹭湾、万科城、金域国际,2013年基本上快过去了,全年认购金额33到34个亿左右,签约金额大概是32个亿出头,这个数据在宁波市场可以排在第二位左右。”而对于一整年来销售团队的表现,张总则谦逊地表示,“我们做得还不够好。”

相关新闻:

让建筑赞美生命 万科春颂启奏感恩圆舞曲

万科等销售前15房企每赚1.7元就会拿出1元买地

万科被列房管局黑名单:政府审批跟不上铤而走险

万科副总裁朱保全说:社会责任不应被道德绑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