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楼市已硬着陆 买房应该再等等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2-20 16:55

[摘要] 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与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哈继铭在参加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录制时对当前国内房价过高达成一致,并难得地奉劝买房者:买房还要再等一等。

日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与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哈继铭在参加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录制时对当前国内房价过高达成一致,并难得地奉劝买房者:买房还要再等一等。

潘石屹在节目中更是难得地将同行眼下面临的困难一一暴露,称有些大的开发商现在的情况“非常困难”,甚至以目前几个合作伙伴的能力都难以解救,因此不得不寻求降价自救。

房价过高成共识

袁岳:最近房地产开发商我也觉得好像有点像拐点的意思,因为突然发现开发商都不正儿八经做这个事了,王石去读书了,潘石屹发行纸币了。

还有任志强搞人生哲学了,基本上好像没在搞房子这个事。

最近楼市的变化可能是大家非常密切关注的一件事情,我们的年终盘点就来关注这个楼市到底现在发生着什么,以及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哈继铭:中国房地产从根本上来说,到底是什么原因会使它涨,这个因素是不是永远会存在?这个因素将来如果消失了,或者逐渐地变小了,房地产又会是怎么样一个走势?

我从2006年开始关注中国的房地产和地产价格与我国人口结构的关系,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如果人口过于年轻的话,房地产是不会涨的,因为年轻人多半是买不起房子的。但是如果这个国家的人口过于老化,房地产也是不会涨的,因为老人是需要卖房子的,他要把在中年时候买的房子,逐渐地兑现、变现。

如果说是中青年占比很高的这么一个国家,房地产就存在内生的一种难以阻挡的上升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