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后出了“宽限令” 买卖双方好纠结

和讯网  2011-08-16 13:43

[摘要] 去年9月30日,市政府“限购令”骤出;一个月后,政府又出台“宽限令”。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瞬息万变的背景下,买房者房女士和卖房者林先生、薛小姐经历了签合同、因“限购令”要求解约、因“宽限令”再作协商的波折过程。双方买卖不成,最终闹上法庭。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我是被限购的,就是没法买!你光看限购令,还有宽限令呢!(勾特/漫画)

买方称“被限购”要求卖方解除合同返还定金,龙岗区法院一审认定买方违约,此案昨日二审

去年9月30日,市政府“限购令”骤出;一个月后,政府又出台“宽限令”。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瞬息万变的背景下,买房者房女士和卖房者林先生、薛小姐经历了签合同、因“限购令”要求解约、因“宽限令”再作协商的波折过程。双方买卖不成,最终闹上法庭。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买房者:

“被限购”无法办理过户

据买房者房女士诉称:去年9月26日,她通过地产中介和林先生、薛小姐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和《资金托管协议》,购买对方在布吉一套价值50万元的房屋。她刷卡交了2.5万定金到地产中介处,地产中介将其中2万元转给了卖方。

同月30日,市政府公布“限购令”。她作为深圳户籍居民,已于2008年、2009年在龙岗、南山购买了两套房产,属于“被限购”对象,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她以此为理由,将卖房者林先生、薛小姐告上法庭,要求解除双方的买卖合同、返还其2.5万元定金。

卖房者:

“宽限令”出台后又可过户

卖房者林先生、薛小姐则称:此事后来又发生了转机——市政府去年10月21日又出台了“宽限令”。按照该规定,房女士是在去年9月30日之前通过地产中介的银行刷卡机,将2.5万定金打入中介监管账户的,有银行转账凭证,可以到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他们认为,是因为房女士认为限购后房价会降想解除合同,“限购令”出台正好给了她不履行合同的借口。他们当时卖房是为了购置另一套房产,由于房女士违约,导致定金也无法讨回。布吉这套房产不能按当时的价格成交,加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价将进一步下跌,自己损失惨重。退一步讲,即使是“限购令”导致合同无法履行,法庭也应该考虑其作为无过错方承受的损失,平衡双方的利益。

相关新闻:

打肿脸充不了胖子 营销战中"价格"才是硬道理

婚姻法新解释"AA制"引热议 一起奋斗买房才踏实

浙江对有四种记录的房产商将停止新增贷款

"墙晃晃心惶惶"居民何时才能住上安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