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集体进军云南旅游地产 高端酒店扎堆

中国工商时报  2013-10-18 08:36

[摘要] 继海南之后,拥有丰富自然和环境资源的云南再次成为国内一线房企争相进入的热点区域。截至今年6月,万达、雅居乐、龙湖、华侨城、中化方兴、中坤地产等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已进入云南布局,据不完全统计,云南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万亿元大关。

继海南之后,拥有丰富自然和环境资源的云南再次成为国内一线房企争相进入的热点区域。截至今年6月,万达、雅居乐、龙湖、华侨城、中化方兴、中坤地产等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已进入云南布局,据不完全统计,云南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万亿元大关。

 

旅游地产投资回报周期较长,相比开发火热的西双版纳、大理等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最为成熟的丽江目前已进入回报期。这引发了房企“增持丽江旅游地产”的兴趣,包括央企中化方兴、港资中书控股等企业在内,均已将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在丽江付诸实施。

资料显示,从2006年开始,丽江市政府开始主导调整丽江旅游消费群体结构,通过集中发展高端度假酒店的方式,聚集高消费能力人群,目前已初见成效。而与高端人群连带产生的各类消费需求,则给予了丽江旅游地产巨大的发展空间。

开发商增持丽江

在今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上,除了海南以外,云南、青岛、桂林、承德等地参展项目数量创下新高,其中,由于一线房企的扎堆涌入,云南旅游地产表现突出。

据不完全统计,万达、雅居乐、龙湖、华侨城、世纪金源、中坤、方兴地产、中弘股份等几十家一线房企已纷纷抢滩云南。截至今年6月,新一轮的云南旅游地产开发总投资已超万亿元,总占地规模超20万亩,且单体项目投资金额动辄上百亿,大有赶超海南之势。相比于云南省内仍在建设中的其他城市及地区,丽江旅游地产已率先进入“回报”期。今年6月,央企方兴地产在丽江的度假项目金茂雪山语开盘时销售总额达到6亿元,创下了当前旅游地产开盘成交纪录。业界认为,下半年入市的项目,有望延续这一良好势头。

由于旅游地产投资回报期较长,丽江先期进入回报周期使得这里成为众多开发企业的必争之地,然而因为文化保护政策,能在丽江拿地并不是一件易事。近期,中国书院文化控股集团进入到媒体的视线,在与诸多实力房企的角逐中,其凭借丰富的文化运营经验与整合能力脱颖而出,在丽江束河东获得了超过27万平方米的核心地块,未来该地将建起一座总投资额逾25亿元的“雪山艺术小镇”,当地政府在土地规划方面的一贯态度也由此得到印证。

  相关新闻:

旅游地产:投资光环褪去后 只剩下风险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台 房企转向旅游地产战略

雅居乐首次进军湖南 200亿元打造旅游地产项目

高铁带来"意外客户"滨海旅游地产步入黄金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