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住房信息联网实现 限购令会取消吗

房天下  作者:今日话题  2012-01-10 08:46

[摘要] “如能建立全国联网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限购令’就能取消。”——因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的这一句话,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一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住建部再次明确,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7月前将实现联网。那么,随着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逐步完善,限购令是否如姜伟新所言会取消呢?

“如能建立联网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限购令’就能取消。”——因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的这一句话,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一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住建部再次明确,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7月前将实现联网。那么,随着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逐步完善,限购令是否如姜伟新所言会取消呢?房天下邀你关注今日话题:住房信息联网实现,限购令会取消吗?

>>>现象:12月底宁波住房信息系统已实现与全省及的联网

今年六月底40城住房信息将实现联网

今年6月底前,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一个家庭在不同城市的住房,都可以查出。在日前召开的住建部机关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6月底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详细

据了解,这40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除拉萨之外的4个自治区首府,还有除台北外的22个省会城市,加起来恰好是30个城市,还有深圳、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无锡、苏州、温州、北海和三亚等城市。按照住建部掌握的情况,这40个城市自己的系统已经实现了市、区联网。

宁波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历程

宁波市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 网上签约将实现

2010年7月,宁波市房管中心正式启动宁波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2010年11月,宁波大市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时间表”初步拟定。阶段,是在市房管中心住房信息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先行完成对市六区住房信息数据的整合、联网;第二阶段,余姚、慈溪、宁海、奉化、象山等5个县(市)建立统一的房产登记信息系统平台,进而实现全大市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2011年7月31日最后一个县级市奉化也完成了联网,并于日前通过专家组验收,比原定在10月底之前完成全市联网的计划提前了2个多月。

宁波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接口项目2011年8月已经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意味着,宁波全大市范围内已初步实现个人住房信息“一网通”。

宁波在2011年8月底方完成市一级的统一数据库, 9月底,宁波的数据并入了住建部位于成都的数据分析中心。

2012年1月,浙江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包含“一库三系统”的浙江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开通,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五市已有数据与该平台实现联网传输。

相关新闻:

今日话题:房子问题左右婚姻 有房才能有家吗?

每周话题:楼市暴利告别式 宁波楼市将迎来微利时代

每周话题:2012宁波楼市三大猜想 限购何时取消

每周话题:楼市冰封 缘何高端住宅屡创成交佳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