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周话题:楼市暴利告别式 宁波楼市将迎来微利时代

————房天下每周话题第55期

房天下  作者:每周话题  2011-12-21 08:39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1月百城价格指数情况来看,宁波住宅价格相比10月份下跌了2.25%,环比跌幅位居百城之首。而从成交量上来看,宁波楼市成交量依旧处于低位。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前提先,宁波楼市已经真正进入寒冬,同时也将告别楼市暴利时代。

摘要:进入年末,宁波多个楼盘都调低了开盘价,以价换量、打折促销成为了楼市的主题。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1月百城价格指数情况来看,宁波住宅价格相比10月份下跌了2.25%,环比跌幅位居百城之首。而从成交量上来看,宁波楼市成交量依旧处于低位。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前提先,宁波楼市已经真正进入寒冬,同时也将告别楼市暴利时代。

房地产“暴利”有木有?

上市房企毛利率高于35% 房地产造就多位富豪

年报显示,上市房企毛利率逾35%,一位房企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房企实际利润要高于公开数据。根据WIND显示的数据,进行平均值估算可以得出:2008、2009、2010年100家上市商品房开发商的平均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6.88%、35.83%以及37.60%;销售净利润分别为10.45%、18.71%以及16.76%。

2011年福布斯发布的全球华人富豪榜单显示,近三成华人富豪主要涉及房地产业,远远超于其他行业。其中,前三甲中的李嘉诚、新鸿基郭炳江兄弟均为房地产富豪;内地女富豪当中,吴亚军、陈丽华亦是靠地产起家。【更多

从房地产行业建筑成本来看开发商暴利内幕

一栋豪华别墅,售价可以是上千万,每平方米售价大约在16000元左右。而其建筑成本只有160多万元,平均到每个平方米不足2600元。

面对这两组数据,要想准确回答一栋豪华别墅到底值多少钱,是让人犹豫不决的。同样是一栋房子,前者的价格是后者的6倍多,恐怕当年人人唾弃的“官倒”也很难达到如此高的利润水平吧。【更多

房地产暴利:有还是没有?

“高房价”背景下,房地产行业是否存在“暴利”、“暴利”是否是高房价“推手”等成了楼市“永恒”的话题,一直不断地在购房人、开发商、各方专家甚至相关主管部门之间持续着。

绝大多数购房人和极少数开发商认为,存在“暴利”;而多数开发商及相关专家并不这样认为,在土地出让、税赋等政策日益完善的当下,在购房人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开发商已没有过去那样的高额利润。【更多

相关新闻:

每周话题:2012宁波楼市三大猜想 限购何时取消

每周话题:楼市冰封 缘何高端住宅屡创成交佳绩

每周话题:楼市困局房价下行 宁波购房者买房时机已现?

每周话题:调控之下房企忙出货 宁波楼市"买方"时代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