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10万套库存量远超北京上海 市值约2876亿

凤凰房产网  2013-10-24 14:22

[摘要] 以2012年商品房备案均价21627元/m2来算,这10万多套商品房库存面积1330多万平方米,市值约2876亿。这么大的商品房存量,是杭州楼市进入大营销时代的基本背景。刚刚结束的房博会期间,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发布了《杭州市商品房库存研究报告》,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楼市究竟面临着怎样的压力。

截至2013年10月23日,杭州透明售房网上,主城区及余杭、萧山的商品房库存是103735套。这究竟是个什么概念?这么说吧,如果从今天开始,开发商们不推新房了,只卖库存的房子,那么按照2012年全年成交(包括余杭、萧山)84800套的销售速度,全部卖完要14个月,按照近四年来的平均销售速度,消化现有库存需要16个月。

 

以2012年商品房备案均价21627元/m2来算,这10万多套商品房库存面积1330多万平方米,市值约2876亿。

这么大的商品房存量,是杭州楼市进入大营销时代的基本背景。刚刚结束的房博会期间,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发布了《杭州市商品房库存研究报告》,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楼市究竟面临着怎样的压力。

库存远超北京上海 房价很难大幅上涨

如果你只把目光聚焦在土地市场上,今年以来,杭州具有一线城市般的明星光环。今年1至9月份,杭州卖地金额达到1022.8亿元,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又一个破千亿的城市。

对于这个不是一线城市的一线城市,外地大鳄垂涎已久,今年扎堆涌入杭州,前三季度一共有16家新面孔出现在杭州土地市场上,分别为河北天成、景瑞、港中旅、万达、首开、旭辉、越秀、淮矿、衢州巨化、雅居乐、江苏新城、保定华瑞、招商地产、恒大地产、农工商和融信集团,他们为在杭州分一杯羹,不惜在土地市场砸下重金,导致各板块地王频出。

然而,如果你把目光转移到商品房库存上,杭州的光环就没那么耀眼了。从2009年末的22204套库存,到2013年9月26日库存突破10万套,4年时间里杭州市场的库存量如火箭般蹿升。

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相比,杭州住宅库存量,也远大于南京的库存量。截至10月10日,北京住宅库存为59506套,上海为59917套,广州为50043套,深圳为28911套,南京为33104套。

在新建住宅价格上,一线城市涨幅,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同比上涨20.6%,上海20.4%,广州20.2%,深圳20.1%,而杭州同比涨幅未超过10%。

在巨大的库存压力之下,杭州很难像北京、上海那样出现房价的大幅上涨。今年杭州房价比去年时虽有上涨,但丁桥、桥西、申花、之江、临平等多个板块仍未超过2010年。

  相关新闻:

总投资180亿 国际健康养生产业城落户杭州湾

杭州两""再次延缓出让 或为防出现新"地王"

地王频现杭州猛踩刹车 连续三次叫停土地出让

购房者作壁上观 十万套可售房楼市成"堰塞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