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旅游产业跨界融合将是城镇化建设重要方向

中新网  2013-05-13 17:36

[摘要] 由“旅游财富网”主办,德安杰环球顾问联合主办,房地产时报等单位协办的2013国际旅游财富峰会于5月8日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圆满闭幕,本次峰会主题为“引领产业融合,创造幸福生活”。

由“旅游财富网”主办,德安杰环球顾问联合主办,房地产时报等单位协办的2013国际旅游财富峰会于5月8日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圆满闭幕,本次峰会主题为“引领产业融合,创造幸福生活”。

 

出席此次峰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张坚钟,普陀区人大副主任符祖鸣,市长研修院常务副院长王忠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锦江国际集团副总裁邵晓明,旅游财富网CEO曾晓成,绿维创景总裁林峰,艳阳度假集团董事长夏建文,德安杰环球顾问总裁贾云峰和株式会社日本设计友野康宏等30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及包括旅游、文化、房地产、金融、养生养老、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和企业领袖。

产业融合助推新城镇化建设

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致认为:依托城乡优良的自然资源,结合现代农业,融合度假、养生、生态养老、文化体验等现代服务产业,无疑是新型城镇化的产业发展方向,更是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选项之一;通过正确引导旅游地产开发,明确旅游地产服务于传统旅游升级和中产生活升级对度假、养生、投资叠加需求的功能定位,将造福于地方生态经济发展,为小康社会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提供多元化选择。

专程从昆明来沪出席本次峰会的丹增书记根据自己对云南十年旅游成功发展的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与会者分享了他对旅游概念的认识、旅游资源的分类、旅游发展的六字秘诀、未来旅游发展的方向、以及旅游五大要素的独到见解。云南从政十年,丹增书记造就了震惊学界的“云南现象”,铸造了世人瞩目的“云南模式”,使文化产业成为云南的金字招牌。连续一天半的高强度会议,丹增书记都在仔细地聆听,为新城镇化建设寻找“云南模式”、“云南现象”与云南旅游文化紧密结合的切入点。

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指出,旅游地产是一个经济综合体或者是产业集群。它是一个融旅游、度假、休闲、居住为一体的产业形态。旅游地产在新城镇化过程当中,如何能够取得突破,旅游小城镇建设是旅游地产在城镇化建设当中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会上从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工作的开展,谈到发展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工作,有利于实现农民的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有利于保护乡村的特色景观资源,比如说云南丽江、安徽西递宏村、江苏的周庄等;有利于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另外对城镇化给出了三点启示:中国城镇化的推进一定要坚持城乡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大中小城市协同发展的规律、做好资源的集约利用和环境保护。

相关新闻:

国土部:应制定"用地极限"以控制城镇化规模

胡祖六:城镇化使中国每两年产生一个"澳大利亚"

城镇化浪潮催生土地狂欢 "房战"源于"地战"

城镇化会议一再推迟 或因高层对规划不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