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个别银行房贷现松动 首套房首付回归三成

房天下  作者:陈瀛  2012-02-01 08:02

[摘要] 住建部姜伟新曾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新年过后,深圳、青岛,上海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均出现“松绑”迹象,关于房贷利率一季度后有优惠的传闻还未停歇,重庆等地便相继曝出部分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9折优惠的消息。

编者按:住建部姜伟新曾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新年过后,深圳、青岛,上海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均出现“松绑”迹象,关于房贷利率一季度后有优惠的传闻还未停歇,重庆等地便相继曝出部分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9折优惠的消息。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趋势进一步蔓延,房贷政策是否会向首套购房者倾斜成为了众多网友的疑团。那么宁波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是否有所松绑?房天下记者特此电话采访了15家银行,了解宁波房贷利率的执行情况。

2011年7月调查:宁波首套房现五成首付!利率优惠已全部取消

2011年10月调查:调查:宁波近五成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2011年12月调查:宁波各行房贷利率基本不变 首套房首付4成已成常态

房天下记者电话采访了15家银行,除3家银行电话无人应答外,其余12家银行都给出了答复。从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明确表态已不再提供房贷业务,而自去年12月暂停房贷业务的浙商银行,其部分支行已于日前重新开放房贷业务。“去年年底暂停业务是因为年关结账,目前部分支行已经重新开放了,鼓楼支行暂未开放。”浙商银行鼓楼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记者。据调查,目前宁波个别银行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首套房首付基本回归3成。

 

宁波房贷利率现松动:首套房基本回归基准 二套房上浮10%

目前四大行中,首套房贷利率除了建设银行上浮5%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工商银行均为基准利率。而宁波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出现松动迹象。变化较大的属光大银行,其首套房贷利率已从上浮10%回归至基准利率。对此,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上浮利率是因为银根比较紧张,如今回归基准是相对市场环境所做的调整。此外,记者调查发现,多数银行除了合作楼盘外已不对外提供按揭贷款。“每个网点的房贷情况会不同,西门口网点已不提供此业务,其他网点也只限合作楼盘才会提供按揭贷款。”工商银行宁波支行的工作人员说。

至于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得到回应的9家银行中,除了宁波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外,其余8家银行均上浮10%。此次调查结果和去年12月中旬的调查结果相差不大。

宁波首套房首付回归3成

在去年12月中旬房天下调查中,宁波多数银行首套房首付为4成,而目前宁波首套房首付已基本回归3成。除了农业银行继续执行首付4成以及鄞州银行首付视购房面积而定外,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建设银行都已从4成降至3成。“首套房首付要看具体情况,购房面积在90平以内的是首付3成,90平以上的为5成。”鄞州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记者,“当然,首付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可以相应有所优惠。”

“目前房价难以控制,首付比例过高,买房的人很少。”业内人士分析,“银行相应降低首套房首付的门槛,会利于真正想买房的购房者。”

宁波首套房贷利率或放松 购房者您心动了吗?
1.如果买房,您属于首套房购买者吗?(单选,必答)
 是  不是 
2.今年您计划在宁波买房吗?(单选,必答)
 有,适时情况出手  没有,还在观望  视情况而定 
3.您认为今年宁波首套房贷利率会下浮吗?(单选,必答)
 会  不会 
4.如果首套房贷利率下浮, 您认为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上会下浮多少(单选,必答)
 5%以下  5%~10%  10%~20%  20%以上 
5.如果您是首次购房,您目前能够接受的首付比是多少?(单选,必答)
 首付30%  首付20%  首付10%  无需贷款 
6.若首套房贷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下调,是否会加快您购房的脚步?(单选,必答)
 是  不是  还看具体情况 
7.节前宁波楼市持续低迷成交不尽如意,您认为宁波楼市开局的走势会如何?(单选,必答)
 整体回暖,量价均有反弹  价跌量升,成交回暖  维持现状  整体走势愈发低迷 

相关新闻:

调查:宁波近五成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宁波首套房现五成首付!利率优惠已全部取消

宁波各行房贷利率基本不变 首套房首付4成已成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