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宁波房地产成交金榜盛大公布

房天下  作者:吴亮亮  2011-01-09 08:04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0年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总成交10036套,同比下跌了近70%;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03526.15㎡,同比下跌65.63%;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8722.04元/平米,同比上涨77%。

刚刚过去的2010年,在楼市调控的打压下,多数城市依旧红火。经历了2008年的经济危机和2009年的疯狂暴涨,2010年的宁波楼市在调控中坎坷前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0年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总成交10036套,同比下跌了近70%;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03526.15㎡,同比下跌65.63%;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8722.04元/平米,同比上涨77%。

>>2010宁波房地产成交金榜盛大公布<<

由于2009年政府利好政策的影响,宁波楼市的疯狂表现,2010年成交量的下跌也算是意料之中。不过在成交量大幅下挫的形势下,宁波市六区的成交价格却大幅上涨。在电影《让子弹飞》在热播之际,宁波房地产上的正在激情上演长篇历史巨作《让房价飞》!

在两次宏观调控的作用下,中国楼市犹如过山车般的起起伏伏。而在这个不平凡的一年里,宁波楼市却呈现出了它的韧性和坚强。

1、政策年

从调控中开始,在调控中结束。尽管中国楼市已经对调控并不陌生,但是2010年如此全面、严厉、频繁的楼市调控却是从未有过。从刚开始以金融杠杆为主要调控手段的国十一条、新国十条、加息到后来“类计划经济时代”的限购令等等,2010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政策年”。

回顾2010年的楼市调控,以4月17日的新“国十条”和9月29日的二次调控最为严厉。而宁波楼市也在这两次调控后大幅受挫。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数据显示,4月宁波市六区总成交套数高达4425套,而5月则迅速滑落至1790套;9月宁波市六区总成交量为4487套,10月则下降超千套。


虽然楼市调控对成交量有遏制,但是对价格影响却微乎其微。9月29日二次调控后,成交量虽然微有下跌,但是成交价格却稳有上涨。而且,我们也可以发现,市场对于楼市调控的“抗性”也在增强。调控后,宁波楼市的复苏时间已经变短,调控对楼市的影响力正在减弱。4月中旬的楼市调控,宁波市场用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来消化,而9月末的二次调控,楼市的恢复期仅需3个月。

>>2010宁波房地产成交金榜盛大公布<<

2、博弈年

2010年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众多事件中,房地产仍然是关注中的一个。由于调控政策的作用,以往并不太明显的各角色之间的对抗与妥协也演变的更加剧烈。政府与开发商的博弈、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房价与政策的博弈,2010年对宁波楼市来说也是一个深度“博弈年”。

各方利益博弈的中心点是在房价。政府希望通过楼市调控遏制房价,开发商追求利润化,推高房价。而在影响房价的众多因素中,政策调控的影响尤为深远。正是因为多方政策的利好,2009年的宁波楼市演绎地无比疯狂。据统计,2009年初至2010年初,宁波市主要城区的房价基本上翻了近一倍。而2010年伊始,政府就开始多项政策调控楼市:从1月10日国务院发问要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到2010年4月,被称为“国十条”的多项调控政策出台,而后到2010年9月底,被称之为二次调控的“新国五条”出炉,再加上限购令、加息等等。

虽然政策对宁波楼市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是房价却仍然节节攀升。据房天下监控中心统计,2010年宁波市六区房价同比上涨了近8成。在2010年这场荡气回肠的房价与政策的博弈战中,房价成为了胜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