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郭靖:别墅第一住宅弱化 度假性质将会逐渐增强

宁波房天下  作者:曾建华 整理  2007-06-15 21:13

前言:6月14日下午两点,由搜房网主办的地产沙龙——“宁波别墅市场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宁波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宁波合生创展总经理戴江东、副总经理任朝辉;宁波雅戈尔置业总建筑师郑雷、宁兴房产营销部经理鲍致远、宁波奥克斯置业总经理助理高峰、百隆房产总经理助理郑刚、宁波双赢房产总经理郑国强、宁波通程投资总经理陈宏伟、海普不动产总经理王晓云、宁波融炬房产总经理陈鹰、宁波恒元置业楼总、宁波容创副总经理姚春永、宁波泰丰置业企划经理陈钢梁、美克美家宁波店店长刘峰、宁波市汉文设计工作室总经理万宏伟以及《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现代金报》、《鄞州日报》、楼市报道《品牌》杂志等媒体人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成功举办,大家对宁波别墅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展望、别墅的定位、产品设计及营销创新之路、宁波别墅客户消费需求特点及趋势各抒已见。

郭靖:别墅住宅弱化 度假性质将会增强

宁波日报资深记者郭靖

别墅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在城市里面以前一般是条件比较好住平房,一排一排跟联排差不多,农村里现在也是住别墅,一家一户;住不上这种就住一般的楼房。几十年以后很有钱了,又开始去住别墅了,当然是另外一种产品,好一点的。

市区的别墅,城市花园、江南一品、郊区也有一部分像东钱湖这一带,以后估计土地都没有了,别墅会由近郊向远郊发展,可能是奉化,别墅都是依托湖景、江景,山景,以后可能就是依托海景,象山那边去了。现在很多别墅尤其是联排包括城市近郊的独栋,基本上都是住宅,可能以后住宅会弱化,度假性质会强一点。度假的话,你在很远地方搞一个独栋,可能会是很有钱,去的时间也不多,空间也很大,也是一种浪漫。可能以后会出现一些小的独栋,再加上一些公寓,叠拼呀,当然面积都比较小,独栋可能是做两百以下,自己拥有门前庭院也很小,他能满足中产阶级的需求,不是很有钱的人,但他也向往别墅的生活,而这种设计也是很有活力的。如果在远郊有一个一百平方米小独栋也是很受欢迎的,单价可以买的很高。

产品上,我觉得现在宁波别墅还处在初级阶段,产品档次还不是很高,现在大家都称之为别墅什么的,我觉得现在看看还是一种工业化的产物吧,属于产品,还不能算是是什么一级。更多的别墅不是大规模开发,每一栋是根据主人喜好来设计,而且设计师设计师。别墅本身就有的价值,并不是因为土地的稀缺,环境的好,更重要是建筑本质艺术价值,这方面国内做的不是很多,现在量身定做这种别墅还比较少,他不是会住户直接设计,我想这种别墅可能会成为端的别墅。

有些也要做百年企业,但他关注是现在的关注,并没有关注到百年以后,而消费者购买一个别墅,他可能会考虑到这个别墅会留下去,是一个家族的象征,而这个别墅一定要非常的档次。还有一种是经济实用性别墅,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更多阅读:

迪赛·奥林80 :别墅式多层创意 首现宁波

后花园促湖畔别墅群 宁波山水别墅开发渐入佳境

家庭房、叠加别墅 “90/70”逼开发商革新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