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三成网友认为北京泛南部别墅区具有发展潜力

凤凰房产网  2014-05-20 15:11

[摘要] 历经二十年高速扩张,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发展后劲渐显乏力。据凤凰网近期调查数据显示,逾三成网友表示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已经过度开发,存在交通不便、配套不足等问题。

历经二十年高速扩张,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发展后劲渐显乏力。据凤凰网近期调查数据显示,逾三成网友表示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已经过度开发,存在交通不便、配套不足等问题。

在北京通往世界城市的大道上,基于城市人居均衡发展,以及高端置业群体多样化的需求,势必对生态环境提出更高的标准。深明此理的地方政府及开发商们,纷纷展开新一轮的摇旗呐喊,如通州运河核心区域、门头沟区域、泛南部区域、怀柔密云区域与延庆区域等,均欲在高端物业发展新浪潮中拔得头筹。凤凰网调查显示,近三成参与调查网友认为泛南部区域在发展别墅等高端物业上具备较大潜力。

富人聚集 传统别墅区开发过度

历经二十多年开发,北京形成了“一山”、“二河”、“三线”、“四高”别墅带,依板块具体划分为中央、奥北、西山、潮白河、城南、亦庄、昌平八达岭、东部泛CBD八大传统别墅区。

别墅等高端物业历来受财富阶层青睐,本次调查数据显示,30.42%的网友一致认同北京传统别墅区是富人聚集区,汇聚了一批高端置业人群。同时,别墅区优美的自然生态、建筑风格分别给7.44%、6.78%的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多年来的高速扩张,也让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发展后劲渐显乏力。中央别墅区、昌平八达岭别墅区、亦庄别墅区已显繁杂;亚奥京北别墅区、城南别墅区基础设施又相对欠缺;东部泛CBD别墅区几近一波不兴;西山别墅区的可售面积恰似西山落日,新盘数量寥寥无几。

本次调查中,32.32%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目前已经开发过度。另外分别有12.84%、10.21%的网友觉得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还存在交通不便、配套不足等问题。

向外50公里 别墅版图尚缺南部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分别有17.65%、12.9%、6.95%的网友认为北京八大传统别墅区呈现出向周边辐射、点状分布、直线外延的发展规律。62.49%的网友却表示北京现有别墅区发展毫无规律。

在北京通往城市的道路上,通州运河核心区域、门头沟区域、泛南部区域、怀柔密云区域与延庆区域等板块均在不同程度上加快了高端物业开发步伐。

此次调查中,29.2%的参与调查网友认为现时北京高端物业发展最欠缺的是南部区域,在整个参与调查网友中占比近三成,网友认为泛南部区域正是因此反倒具有后来居上的优势,在发展别墅等高端物业上存在较大潜力,其中13.55%网友认为泛南部区域有望成为下一个北京高端物业聚集区。

另外,网友认为高端物业发展尚有不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几个区域依次还包括北部、西部和东部,分别占比25.72%、24.89%、20.19%。

根据此次调查显示,五十公里是网友在别墅置业距离上的一个临界点。假设以天安[简介 实时动态]门为原点,35.96%的网友表示能够接受50公里以上的别墅作为居所,而选择40公里以上的网友仅占比9.57%。此外,19.96%网友选择30公里以上,17.63%选择20公里以上,16.88%选择10公里以上。

参与调查网友认为自然生态、配套完善、交通便利是衡量一个区域是否具备潜力发展成为高端物业聚集区所要具备的三个优先必备条件,分别占比21.06%、20.46%、18.6%。而仅有12.83%和11.92%的网友选择文化积淀和地理。此外,只有8.4%与6.73%的网友关注政策与企业。

 相关新闻:

北京五一成交量大降八成 南四环房价直降40万

北京1.5万套自住房入市拉低房价 房企恐慌推盘

北京四地块58亿成交 后续土地市场去热退烧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现9折优惠 最快一天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