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商业地产可售项目85个 市场量价齐升

燕赵都市报  2014-05-15 14:00

[摘要] 今年1-4月份,全国楼市降温趋势明显,石家庄楼市表现亦显平淡。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发现,在过去的4个月里,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总量同比去年同期出现下降。其中,住宅和其他类型商品房均随整体形势出现下降,而商业地产市场成交量却“一家独涨”。

今年1-4月份,楼市降温趋势明显,石家庄楼市表现亦显平淡。

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发现,在过去的4个月里,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总量同比去年同期出现下降。其中,住宅和其他类型商品房均随整体形势出现下降,而商业地产市场成交量却“一家独涨”。

对于近期石家庄商业地产市场表现,业内人士多表现出“谨慎乐观、积极应对”的态度,并不断寻找差异化道路。

数据:商业地产可售项目85个

在过去的几年间,在限购、限贷、限价等各类调控政策的“挤压”下,住宅市场的发展显得“束手束脚”,因此,很多开发商和投资者都将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

据买房网《2014年石家庄市商业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当前石家庄市区(市内五区、开发区)共有在建在售商业地产项目85个。

不仅如此,今年仍有大量的商业用地出让。根据《石家庄市201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4年石家庄市城区内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商服用地为19宗、1137.39亩,商住混合用地23宗、3142.03亩,两者占总出让土地面积的42%。

随着供需比的增大,商业地产是否过剩、是否降价、如何突围等问题也成为业内讨论的热点。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商业地产市场供应量很大,但是有特色的产品依然很稀缺。商业地产市场寻求“差异化”,突出主题化成为了商业地产产品发展的方向。

价格:省会商业地产量价齐升

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石家庄商业类型商品房共成交2279套,占商品房成交总量(12357套)的18.4%。而去年同期商业地产成交数据为1149套,占商品房成交总量(14544套)的7.9%。从上述数据看,今年商业类型商品房在商品房成交总量中的占比增加了10.5个百分点。

从前4个月的成交总量来看,今年1-4月份石家庄商业类型商品房共成交2279套,同比去年同期的1149套,上涨98.3%,成交面积148757平方米,同比去年的89677平方米,上涨65.9%。

从各单月来看,1-4月份石家庄商业地产各月成交量分别为290套、140套、412套、1437套。环比来看,除2月份出现下降外,1、3、4月份均呈现上涨,涨幅出现在4月份,涨幅高达248.8%。而去年1-4月份商业地产成交量分别为113套、137套、510套、389套。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涨幅出现在4月份,涨幅为269.4%,迎来了商业地产市场成交的“银四月”。

从各面积段户型成交方面来看,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发现,60平方米以下户型依旧是投资者的,占商业地产成交总套数的81.8%。具体来看,1-4月份各面积段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占比按从大到小排列如下:60平方米以下类型成交1842套,占比80.8%;150平方米以上成交143套,占比6.3%;120-150平方米成交90套,占比3.9%;60-80平方米成交77套,占比3.4%;80-100平方米成交74套,占比3.2%;100-120平方米成交53套,占比2.3%。

今年以来,石家庄商业地产成交均价整体呈上涨趋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告诉记者,“价格方面变化很大,2013年12月份,石家庄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商业地产价格平均每平方米12474元,到了今年3月份经营性商业用房价格每平方米15790元,大概上升了26.6%。总体来讲,商业地产市场价格是上涨的。”

趋势:主题化渐成商业地产新方向

近年来,商业地产在省会石家庄风生水起,大型综合体遍地开花。大量的集写字楼、商贸、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亮相省会,为市民提供了舒适、方便、快捷空间的同时,也让商业项目在市场中的竞争逐步增大。

综合体的大量出现引发了业内的思考。从外地的成功经验来看,商场主题化以及体验式消费已成为商业地产“突围”的重要手段。

商场主题化主要是指项目通过前期市场调研确定相应主题,然后在内部装修设计、建筑材料运用等方面加入相应的文化艺术理念。这样购物者就可以在自己感觉亲切的环境中消费,有助于舒缓购物者心情,延长购物者停留时间,进而促进消费。这种主题的表现可以有儿童亲子类主题、历史文化主题、电影文化主题、女性主题、游乐主题、水主题等。比如世界湾就打造“文化旅游地产”的产品定位,同时项目打出以“寻宝”、“奥特莱斯步行街”等特色商业类性,让项目步步为赢。

天山集团副总裁、天山商业集团总裁张永军认为,现在的石家庄还是比较缺乏主题鲜明的项目。“随着石家庄轨道交通的发展,距离已经不是问题,地段的影响会减弱,因此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是要做出自己的主题,把客流吸引过来。”

此外,除了对产品做特色定位外,综合体项目还应该在商业模式或渠道上注重创新,着力加强线下、线上的结合度。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全年供地计划曝光 酝酿房价大涨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