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门头沟政府新办公楼 被指似"克里姆林宫"

北京青年报  2013-12-23 10:58

[摘要] 记者多方求证后得知,这四栋“金顶建筑”是门头沟区四个机关单位的新办公楼。从西到东,将入驻这四栋楼的单位依次为地震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和气象局。其中,最东侧的一栋已有气象局挂牌入驻,其他三栋楼整体施工已完成,明年初将迎来剩下的三家委办局。

“我们小区对面新盖起了四栋楼,看着像克里姆林宫一样。”近日,家住门头沟区滨河路的杜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小区东面新建起的四栋楼,楼顶装着金光灿灿的大金球,其风格与俄罗斯总统官邸克里姆林宫有几分相似。“其中有一栋挂着门头沟区气象局的牌子,才知道居然是新盖的政府办公楼!”杜先生说。

门头沟的“山寨克里姆林宫”

门头沟的“山寨克里姆林宫”

记者多方求证后得知,这四栋“金顶建筑”是门头沟区四个机关单位的新办公楼。从西到东,将入驻这四栋楼的单位依次为地震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和气象局。其中,最东侧的一栋已有气象局挂牌入驻,其他三栋楼整体施工已完成,明年初将迎来剩下的三家委办局。

探访:楼顶金球金光熠熠恍若走近克里姆林宫

记者走阜石路穿过西六环,就上了门头沟区双峪路。双峪路北侧,就是滨河世纪广场公园。由于公园地势较低,从双峪路往北看,整个公园都在视野范围内。透过车窗,可隐约看到公园北端的一排金色球状物。个路口向右拐上滨河路后,一排顶着金球的建筑便渐渐浮现,而此时北青报记者距离该建筑仍超过700米。

走近这些建筑,记者看到,四栋白墙金顶的建筑在滨河路东侧、公园北侧一字排开。从西往东数,四栋楼分别有三层、四层、两层和三层,其中、第二、第四栋建筑的楼顶,各有五个炮楼连着大大小小的金色球体。北青报记者目测,这些球体大的直径约达十米,小的直径约四五米,球上部渐渐变尖,直指天空。四座建筑的屋檐由大小不一的弧形连成,且其边角均被刷成与楼顶金球一致的金色。所有窗户上端都是半圆形,部分窗户前挂着空调。

“看着像是欧洲的教堂。”在公园内散步的张先生说,这些楼建设时间不到一年,近几个月才完成外墙和楼顶装饰。院门口的门卫室住着一名看护器材的工人,他在此施工已经半年有余。“整个施工基本上已经完成了,里面装修还剩一点,其他人都放假回家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建筑的金顶及外部装饰与克里姆林宫的金顶钟楼及教堂十分相似——顶部一个或几个大小不一的金色球体,墙体刷成白色,窗户为弧形。

 相关新闻:

自贸区唤"醒"了烂尾楼?办公楼租金翻番存风险

奢华政府楼盘点:花40亿建世界第二大单体建筑

全球租金最昂贵的12个办公地 上海陆家嘴上榜

地方政府楼"豪华病"很重 不惜血本建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