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被二房东骗了 业内:通过中介租房可转移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3-11-05 16:18

[摘要] 大学毕业生李奇(化名)在南京找了份新工作,想租个房子,为了图便宜,他直接在租房上个人房源里联系了一位姓庄的房东,签了合同,交了三个月的房租后,刚住半个月,突然遇到一位自称是业主的人来收房子,说房租到期让他搬走。当李奇再次联系庄先生时,发现庄先生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大学毕业生李奇(化名)在南京找了份新工作,想租个房子,为了图便宜,他直接在租房上个人房源里联系了一位姓庄的房东,签了合同,交了三个月的房租后,刚住半个月,突然遇到一位自称是业主的人来收房子,说房租到期让他搬走。当李奇再次联系庄先生时,发现庄先生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李奇告诉记者,他在某网站个人房源里看到一处房子,在三山街地铁口附近,一个月800元,有宽带和热水器,可以做饭。联系了“房东”庄先生后,和“房东”签了合同,交了三个月的房租和一个月的押金。

然而刚住了不到半个月,突然有个自称是业主的人说房子已到期了,让他搬走,后来他才弄明白,和自己签合同的“房东”庄先生是从业主手中租房的“二房东”,在和业主签订的租房合同还有半个月就到期的情况下,又将房子转租给了自己。

针对租房被“二房东”欺骗的事,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路链家房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直接找“房东”租房,交了房租发现上当受骗的情况是存在的,正规的中介机构,在代理出租房屋时,都会首先核对业主的房产证和身份证信息,确保被出租的房子是业主本人的,这样就很大程度上确保了房源信息的准确性。

通过正规中介租赁房,按规定是不收看房费的,只有在房客已经确定要租房子的情况下,才会和房客签订合同,收取月租一半的中介费。

通过中介租房,可以起到风险转移的作用,一旦出现类似李奇那样的房子纠纷,中介就会赔偿房客的损失。

 相关新闻:

住建部拟逐步取消经适房 公租房并轨成突破口

北京租房市场10月继续降温 租金环比降3.8%

"公租房并轨"提速中 郑州率先试点取消经适房

三亚房屋租金普涨 候鸟老人乘公交不再免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