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杭州土地市场"金九铁十"上月出让金环比大降

东方财富网  2013-11-01 14:08

[摘要] 434.06亿元,这是今年杭州土地市场9-10月两个月的吸金量,如此成绩只能让人感慨杭州土地市场的火热。不过,如果把各月的成交额分开,就可以看出杭州10月的土地市场在骤然降温。

434.06亿,这是今年杭州土地市场9-10月两个月的吸金量,如此成绩只能让人感慨杭州土地市场的火热。不过,如果把各月的成交额分开,就可以看出杭州10月的土地市场在骤然降温。

 

10月31日,随着保亿集团以5.36亿在杭州萧山拿下一宗商业地块,10月的杭州土地市场就此收官。至此,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月份,杭州共计推地55宗,土地出让金总额攀升至434.06亿元。再加上1~8月682.1亿元成交额,今年前10月杭州土地出让金已达到了1116.16亿元,已经超去了2009年全年卖地1080亿元的历史新高。前9月,上海的土地出让金为1443.58亿元,北京为1154.89亿元。从整体的出让额来看,杭州土地市场已向一线城市看齐。

不过,如果把最近两月成交额分拆,就可以看出杭州的土地市场正在降温。在上述434.06亿的成交额中,9月土地出让金为340.6亿,10月份为93.46亿元。换而言之,今年10月份,杭州土地市场成交额环比降73.56%。较2012年10月的157.67亿元出让额,同比下降了41.73%。不难看出,9-10月的两个月里杭州土地市场表现迥异。

9月杭州土地市场高潮迭起,华家池地块以136.73亿元的成交额,成为了杭州新总价地王。另外,分两次出让的蓝孔雀单元也引人瞩目,合计成交额达108.85亿元。大额地块的不断出现,使得今年9月杭州土地市场异常火热。

然而,就在市场以为疯狂还会继续之时,9月25日,国土部召开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指出地方政府要平抑地价,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现地王。这给杭州的土地市场浇了一盆冷水。

统计显示,10月份来,杭州萧山区计划出让的13宗地块中,6宗撤销出让,1宗流拍。算上杭州主城区被叫停的两宗地块,共有8宗地因为各种原因被叫停或暂缓出让,1宗流拍。上述被撤销出让的地块中,包括被视为“准地王”的湘湖地块和杭师大地块。

待售地块的连续叫停,使得杭州土地市场骤然降温。今年四季度杭州土地市场如何走,不少业内人士持谨慎态度。

 相关新闻:

地王频现杭州猛踩刹车 连续三次叫停土地出让

购房者作壁上观 十万套可售房楼市成"堰塞湖"

杭州10万套库存量远超北京上海 市值约2876亿

9月楼市呈现全线上涨知识 万科入杭陷7年之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