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新出节能建设新政策 扶持绿色建筑偏向保障房

新民晚报  作者:金志刚  2012-09-13 15:32

[摘要] 今天上午,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五届上海绿色建筑与节能国际大会和2012GBC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会议透露,“十二五”期间,上海计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并在保障性住房中率先推进绿色建筑,让民生工程更惠民。

今天上午,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五届上海绿色建筑与节能国际大会和2012GBC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会议透露,“十二五”期间,上海计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并在保障性住房中率先推进绿色建筑,让民生工程更惠民。

 

新修订的《上海市建筑节能项目专项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将于2012年9月15日起实施。在新《办法》中增加了针对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资金扶持政策:对获得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的示范项目,每平米可补贴60元,其中整体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对预制装配率达到25%及以上的,每平方米可补贴100元。

新《办法》被业内认为是迄今为止支持和鼓励力度的政策。但推进建筑节能并非易事,而上海的政策明显偏向于保障房项目。新《办法》规定: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单个项目可补贴600万元,而市政府确定的保障性住房和大型居住社区中的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以及整体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单个项目可补贴1000万元。

据介绍,今年上海市开工量10%以上的保障性住房必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并鼓励设计建造二星、三星的高星级保障性住房。新《办法》将鼓励建造绿色建筑的政策系列化,并且提升到那么高的奖励额度,如果能落实到位,对未来保障房的节能环保是一大激励。

截至2012年6月,上海市共有54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位列第三。作为上海未来的新地标超高层建筑,“上海中心”项目今天又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颁发了国家绿色建筑三星标识。今后,上海将逐步对新建楼宇安装能耗监测设备,2014年则推及所有新建楼宇,其中不达标的将被重点改造。

相关新闻:

三亚"最牛"违建被拆 投资过亿建筑内部无钢筋

建筑建材不再给力 房地产摆脱不了“紧箍咒”

苏州"秋裤楼"遭吐槽 刷新十大丑陋建筑

节能建筑外热内冷 十二五期间节能方案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