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土地"睡觉"怎奈心焦 网曝"最闲"土地实地调查

新华网  2012-01-07 00:30

[摘要] 新一轮的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治理行动即将展开,并将把房地产开发闲置用地纳入清理和整顿重点。此消息一出再次引发网民关注,不少网民对土地闲置屡禁不止的现状提出质疑,并纷纷“晒”出身边的闲置土地情况。

新一轮的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治理行动即将展开,并将把房地产开发闲置用地纳入清理和整顿重点。此消息一出再次引发网民关注,不少网民对土地闲置屡禁不止的现状提出质疑,并纷纷“晒”出身边的闲置土地情况。

根据网帖中提供的线索,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分赴北京、福建、浙江、广东等地,对网曝的几宗闲置土地进行核实调查。

华润置地旗下位于北京市双井桥西南角一块已闲置6年的土地

【核心网事】土地闲置遭诟病

7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近期加强土地管理的五项重点工作。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土资源部已经确定在8至10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地产开发闲置用地也将被纳入清理和整顿重点。随后,关于土地闲置的话题,再次成为网络上的热点。在百度、天涯和腾讯等网站,网民纷纷对此进行了持续关注。

许多网民表示,闲置土地是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同时导致政府无法准确预测经济社会对土地资源真实需求,造成土地市场的虚假繁荣。一些开发商囤地导致商品房供应市场的房源数量减少,进而推高房价

有网民发帖表示,华润集团下属华润置地的囤地行为去年就已被曝光,但似乎并未得到处理。还有网民又曝光了包括福建东山、浙江杭州、广东茂名等地的土地闲置案例。

相关新闻:

20种二手房白送都不要 买房必看禁忌(图)

新年新气象! 2012年客厅装修我们要有"新内容"

96平米小小窝装修的味道 是家的味道也是爱的味道

装修不当如慢性自杀 10种物品千万不能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