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缺钱大开绿灯 4成以上宁波人选择提前还贷

房天下  作者:陈俊卿  2011-06-10 06:46

[摘要] 以前市民想提前还房贷银行还颇多“刁难”,又要提前预约,又要支付违约金。而今随着银行自身资金偏紧,这一业务开始变得相对容易。不少银行放下了以前的“高傲姿态”,开始“欢迎”客户提前还贷。

以前市民想提前还房贷银行还颇多“刁难”,又要提前预约,又要支付违约金。而今随着银行自身资金偏紧,这一业务开始变得相对容易。不少银行放下了以前的“高傲姿态”,开始“欢迎”客户提前还贷。如果手头资金宽裕,究竟是否应该选择提前还贷呢?为此,6月8日房天下推出了“银行加息,你会提前还贷吗?”的调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截止6月9日17:00,共有441名网友参与了调查。

4成以上网友认为房贷利息过高 会选择提前还贷

2011年4月6日,银行又一次调高了各项贷款利率,各个期限的贷款利率分别上升了0.20—0.30个百分点。银行再次加息,43%的网友表示会提前还款,避免付出更多的利息。57%的网友表示不会提前还贷,其中30%是因为本身已享受了利率优惠,另外27%的网友表示会用这笔钱来做投资以期获取高于贷款利率的。专家表示,是否提前还贷应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定夺,尤其之前享受利率折扣优惠的客户,与其将资金还回银行不如用这笔资金用于投资更多。 

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的还款方式青睐

提前还贷的还款方式共有3种,调查显示,网友最青睐的还款方式是部分提前还款,还款期不变,减少月供,33%的网友表示会选择这种方式。另外,30%的网友表示会全部提前还款,还有21%和16%的网友分别选择部分提前还款,月供基本不变,缩短还款期和部分提前还款,缩短还款期,减少月供的还款方式。买房往往是一个家庭长达十多二十年的财务计划安排,提前全部还贷需要足够的财力支撑,一般不适合大多数贷款人,调查显示,选择部分提前还款方式最为普遍。

9成以上网友认为银行将继续加息

中国经济增长早已超越潜在增长水平,当前经济热度下,信贷控制的效果可能会受到金融脱媒的对冲,没有利率的提高,很难压制住总需求的增长;另外,提高利率可以有效防止房价的上涨。调查显示,多达97%的网友认为银行还会继续加息,而只有3%的网友认为银行不会继续加息。

相关新闻:

逾五成网友看跌宁波房价 下半年或现购房"小高潮"

房价成宁波网友买房诱惑 近5成网友等待时机入市

银行主动降低提前还贷门槛? 提前还贷潮未现

购房指导:买房合理还款 合理期限应为5至8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