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糟糕的顽疾:拆迁悲剧不断上演

地产中国网  2010-12-09 13:46

[摘要] 编者按:年初,高烧不止的房地产行业遭遇来势迅猛的调控后,骤然陷入"冰冻期",然而,在供需矛盾尚未彻底解决的背景下,房价这个倔强的牛头似乎很难摁下去:金九银十的局部回暖;二次调控后,房价依然高位运行;年末各地"地王"此起彼伏……调控之年的地产行业怪象频生,无不热闹,其中不乏"最"值得玩味的事件……

编者按:年初,高烧不止的房地产行业遭遇来势迅猛的调控后,骤然陷入"冰冻期",然而,在供需矛盾尚未彻底解决的背景下,房价这个倔强的牛头似乎很难摁下去:金九银十的局部回暖;二次调控后,房价依然高位运行;年末各地"地王"此起彼伏……调控之年的地产行业怪象频生,无不热闹,其中不乏"最"值得玩味的事件……

最糟糕的顽疾:拆迁悲剧不断上演

事件回顾:

2010年年初,国务院法制办宣布将废除现行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并启动了制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立法工作。1月,法制办公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但在废旧立新的空档期,恶性拆迁事件依旧屡禁不止,从2010年4月由暴力拆迁引发的抚顺"杨义血案"到9月10日的江西宜黄县"9·10"拆迁自焚事件,悲剧仍在上演。

点评:

一直以来,作为敏感的社会问题,纵然城市拆迁有合法的理由,拆迁户都面临着被野蛮清除、其利益被粗暴掠夺的危险。尽管《物权法》已在法律上给予私人产权支持,可拆迁中权力独大、权益失衡的情势依旧严重。在这些拆迁悲剧背后,由拆迁主体为主导的利益链条清晰可见。

只有斩断这一业已形成的利益链条、建立拆迁抗辩渠道、明确地方政府的角色并建立相应的问责机制,才能有效根治拆迁顽疾。

相关新闻:

村干部带领流氓暴力拆迁 只为讨好开发商(图)

新拆迁条例:“闭门立法”恐有隐情

上海发生拆迁居民猝死事件 据称无肢体冲突

宁波:两7旬老人被拆迁方毒打进医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