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村干部带领流氓暴力拆迁 只为讨好开发商(图)

新民网  2010-12-06 15:10

[摘要] 记者查阅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时发现,该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拆迁人与被拆迁人达不成补偿安置协议的,应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市房产局房屋拆迁管理科)裁决,当事人如果对裁决不服的,可以自裁决送达之日起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提要:记者查阅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时发现,该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拆迁人与被拆迁人达不成补偿安置协议的,应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市房产局房屋拆迁管理科)裁决,当事人如果对裁决不服的,可以自裁决送达之日起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12月1日,记者就强制拆迁一事向村长解世民询问情况,解世民立即告知,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强拆了师湘慧的房子,不过可以请记者带师湘慧一起去村委会协商拆迁赔偿一事。

记者查阅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时发现,该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拆迁人与被拆迁人达不成补偿安置协议的,应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市房产局房屋拆迁管理科)裁决,当事人如果对裁决不服的,可以自裁决送达之日起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但新桥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本次拆迁未能达成协议,也未经过房屋拆迁管理部门裁决,更未经过法院判决。

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正平说,按照有关条例规定,被拆迁人在裁决规定的搬迁期限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未搬迁的,由房屋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迁,或者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迁。实施强制拆迁前,拆迁人应就被拆除房屋的有关事项,向公证机关办理证据保全。

唐正平律师还特别指出,即使师家兄弟的两栋房屋需要强制拆除,也应该是由地方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强制拆除或由房屋拆迁管理部门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迁,而不应该由没有任何拆迁资质的社会闲散人员实施野蛮拆迁。“拆迁人的做法完全违背了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如果情况严重构成了犯罪,可以依照刑法的规定对拆迁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师湘慧告诉记者,支持村里征地的工作,服从大局他义不容辞,但也绝不能以过分牺牲他家的利益为代价。师湘慧想起村干部野蛮拆迁的行为,他的情绪有些激动,“现在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村里依据法定拆迁程序,按照长沙市有关拆迁文件进行补偿而已,但绝不能‘一刀切’,否则我自己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11月27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桥村村民师湘慧给自己当村长的表弟解世民打电话,请求表弟开恩,告诉他村里拆迁时把家具和衣服搬到什么地方去了,现在天气渐渐变冷全家人都要添加衣服了。接到电话的解世民冷冷地丢了一句“现在忙明天再给你电话”,随后挂机,面对表弟如此无情的态度,师湘慧的心凉了半截。

在此之前的2010年11月9日早上,师湘慧兄弟两家的老老少少被一伙至今身份不明的人从被窝里赶了出来,然后软禁到一家宾馆。等到下午被放出来时,师家兄弟的两栋房子已变成了废墟,房内的家具家电也不知去向。经过师湘慧几天的打听,才知道组织野蛮拆迁的是村上的干部,而师湘慧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表弟解世民会去帮开发商当下手“做这种蠢事”。

新拆迁条例:“闭门立法”恐有隐情

上海发生拆迁居民猝死事件 据称无肢体冲突

宁波:两7旬老人被拆迁方毒打进医院

拆迁富翁悲喜剧:一夜暴富到妻离子散

沪多处动迁房价格直逼周边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