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宁波5月楼市成交暴跌黯然收场 6月或迎集体放量

宁波房天下  作者:庞姜姜  2010-06-01 12:41

[摘要] 新政实施1个多月来,宁波楼市总体上表现为成交量快速下跌,但成交均价依旧坚挺。回想2009年,那时的5月是名副其实的红五月,10年5月却异常惨淡。截止到2010年5月31日,宁波住宅本月成交452套,环比4月份下滑68.14%,抛开疯狂和恐慌性的4月不算,相对3月,也有34.30%的降幅。

新政实施1个多月来,宁波楼市总体上表现为成交量快速下跌,但成交均价依旧坚挺。回想2009年,那时的5月是名副其实的红五月,10年5月却异常惨淡。据搜房网新闻中心监测,最近两周宁波楼市住宅销售的成交量均在100套左右,已有跌停迹象,成交均价环比呈稳步上升态势,目前成交均价保持在20000元/㎡的水平,同比2009年5月,成交量环比下跌89.24%;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09.59%。

截止到2010年5月31日,宁波市4区住宅本月成交452套,环比4月份下滑68.14%,抛开疯狂和恐慌性的4月不算,相对3月,也有34.30%的降幅。


>>5月宁波住宅销售排行榜       >>宁波楼盘每日成交速递          >>宁波6月开盘预告

成交量暴跌带来诸多连锁反应

成交量的暴跌一方面给购房者带来了更为浓厚的观望情绪,另外一方面,给开发企业和政府土地拍卖部门也带来较为显著的影响。首先是对开发企业的影响,销售回款的资金来源渠道开始收缩,在资本市场和银行信贷市场再融资受限的背景下,这无异于釜底抽薪。从土地市场来看,2010年5月宁波共推出土地26宗,出让地块基本上以商用地为主,且多集中在郊区或周边县城。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近期成交的土地多以底价或者略高于底价成交,可见,面对未来不乐观的形势,开发企业已经一改以往疯狂拿地的劲头。

总的看来,这次新政对宁波楼市的影响并没有一线城市所谓的“空调”现象,因为从最近连续3周的数据来看,宁波楼市已经初显疲态,有关人士称,尽管目前宁波楼市未现大幅降价或者打折促销浪潮,但是近期新开楼盘的价格已经比新政前的预期有大幅缩水,已开项目多数选择硬撑死扛。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并没有完全出尽,新的政策仍有继续出台的可能,市场仍旧存在很大变数。


>>5月宁波住宅销售排行榜       >>宁波楼盘每日成交速递          >>宁波6月开盘预告

土地增值税雪上加霜

5月26日,新政再出组合拳,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土地增值税清算过程中的若干计税问题。 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和预征,给宁波开发企业带来的影响无异是雪上加霜,特别是一些没有准备的中小开发企业的日子将更为难过,不排除这部分企业选择以较大的折扣和优惠措施来缓解资金链上的压力。不过,由于土地增值税在实际执行环节问题很多,对开发企业和对投资型购房者计算方式差异较大,就开发企业而言,还会存在不同的定价会导致不同的增值税率,因而会进一步影响所缴纳的土地增值税的多少。

6月有可能迎来加息

悄声到来的6月,这是许多专家预测二季度加息的最后时间。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进程不会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而改变。中国应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控制资产价格过快上涨风险,并适当提高存款利率,目前加息条件已基本成熟。

有报告指出,中国是一个重储蓄的国家其实是一个误会,在庞大的各类储蓄中,其中政府储蓄的比重较大,相比较而言,那些已经购房被称为“房奴”的购房者非但不能享受到加息存款的好处,恐怕每月还得多出一些月供。目前宁波二手房市场成交惨淡,加息或将深度套牢投机者和部分投资者。其实这种压力测试前段时间银行已经做过,但加息最恐怖的影响估计还是开发企业。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土地增值税已经是雪上加霜,一旦加息,开发企业融资成本急剧上升,足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问题。

上述种种,已经促使甬城的开发企业的心态发生改变。据宁波搜房网新房数据中心统计,宁波楼市6月份将呈现出新一轮的供应潮,将有16余家楼盘集体放量,其中纯新楼盘占6成。开发企业在重重压力之下,似乎已经嗅出机会,种种迹象表现,宁波楼市近几周的低谷运行状态,似乎已经预示宁波楼市成交已经触底,6月或是一个反弹的好季节。

>>5月宁波住宅销售排行榜       >>宁波楼盘每日成交速递          >>宁波6月开盘预告

推荐阅读:

宁波住宅市场陷入观望迷局 政策调控立竿见影

宁波二手房成交量跌至谷底 房产新政执关键在执行

宁波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中介加急过户抢末班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