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现今年首个开发商失联逾2亿融资年底到期

广州日报  2014-06-21 10:16

[摘要] 杭州中都百货杭州两家门店在同一天毫无征兆地突然关门停业,据中都集团称,商场关店是因为老板“失联”了。杭州百货业同行透露,关店原因是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失联”,而这或许是其资金紧张所致。据了解,这是杭州今年首个“失联”的开发商。

杭州中都百货杭州两家门店在同一天毫无征兆地突然关门停业,据中都集团称,商场关店是因为老板“失联”了。杭州百货业同行透露,关店原因是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失联”,而这或许是其资金紧张所致。据了解,这是杭州今年“失联”的开发商。

逾2亿融资

年底到期

杭州百货业同行告诉记者,目前,中都百货突然停业,此前未还的供应商货款怎么处理是个大问题。据透露,从今年年初起,中都百货方面已经有拖欠供应商货款的迹象了。记者昨日尝试致电中都老板,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

尽管目前可以确认的信息只是老总杨定国的失联,但不少人还是把这件事和“老板跑路”联系了起来。而作为杭州家由地产商投资零售项目开出的百货店,很多人把中都老板失联归咎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目前可以查询的中都集团债务,至少包括2.1亿元银行和信托融资,且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到期。

中都百货还有高负债率问题。金谷信托的公开资料显示,中都百货2013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26万元,同比仅增长了4.5%。截至2012年4月,中都百货的总资产为4.45亿元。截至2012年年末,中都百货的负债率一直高达80%。

据媒体报道,该集团做的最出名的一个楼盘是中都青山湖畔,这是在杭州青山湖的一批别墅项目,大概卖了还不到二分之一。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是2001年拿地,2003年开始正式开发,圈地圈了3000亩。不过,只开发了一半左右。

更多消息集中于,杨定国由于投资出现战略性失误导致中都系今天的局面,其占用太多现金流的地产板块,一直未能回笼资金,投资大都为郊区大盘,遇到政策调控后便失控了。

余杭区政府已介入此事

对此,中都集团行政总监何涛向媒体表示,综合集团所有业务来说,资金情况并没有差到让老板跑路的程度。何涛还澄清,目前公司只有临安的一个地产项目,而且规模不大。

不过,对于百货店突然关门,何涛表示,最主要原因是该公司负责人目前暂时失去联系,为保护各有关方面的利益,公司作出商场暂停营业的决定。下一步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评估以后,再作出后续决定。

中都百货在国内零售业中知名度并不高。昨日,记者在中都百货官网上看到,浙江中都百货成立于2008年5月,是在杭州中都购物中心成功运营5年的基础上组建的百货管理总部,隶属于中都控股集团,专业从事百货商场、主题店等多种商业业态的投资和管理。

而记者尝试打开中都集团的官方网站,但未能打开。据了解,中都系是由房地产起家的公司,其母公司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可追溯到1992年7月12 日,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有房地产、商业百货、酒店、富绅特系列(物业管理、置业、诺维园林、金融等)四大事业体,旗下共有全资子公司20余家。

据悉,目前,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已介入关门事件,余杭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帮助中都控股集团寻找杨定国,以便于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妥善解决。

部分

“中都”债务

1.华鼎控股(03398.HK)公告显示,2012年12月24日,该公司通过交通银行,向杭州中都购物中心放贷3000万元,期限24个月,贷款利率为18%。

2.2012年6月14日,浙江中都百货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中铁信托为中都百货提供了1.3亿元的信托贷款,期限为30个月,年化率水平为8.7%~11%。

3.2013年7月15日,长城信托向浙江临安中都置业有限公司发行了5000万元的信托贷款,即长城财富5号中都青山湖畔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期限18个月。

 相关新闻:

房价两年来首跌 房企何去何从

差别化调整 杭州出台实时商业地产调控政策

李剑阁:大量房屋空置10年后一定会出现

中国资本疯狂进军海外 欧洲购房移民受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