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时代起航 房天下记者首探1号线试运营

房天下  作者:吴伊卉  2014-05-31 00:30

[摘要] 5月30日上午10点,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首辆列车的发出,标志着宁波终于迈入“地铁时代”。房天下记者于试运营首日,乘坐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与地铁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编者按:5月30日上午10点,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首辆列车的发出,标志着宁波终于迈入“地铁时代”。房天下记者于试运营首日,乘坐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与地铁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38横贯东西 全程票价6元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个车站,始于高桥西站,终于东环南路站,途径城西、繁华市区、东部新城,串联起宁波城市多个板块,线路全长20.878公里。其中地下站15座,高架站5座,平均站间距1.08公里。

资料显示,1号线开通初期全天运营15个,首班车为6:30,末班车为21:30。高峰时段工作日为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节假日10:00~19:00,行车间隔高峰期7分15秒,平峰期8分40秒。正常情况下,从最西边的高桥西站到最东边的东环南路站,只需要38(含中间站停靠时间)。

地铁时代起航 房天下记者首探1号线试运营

宽敞的地铁站

房天下记者从东门口入站,试运营首日,这个位于市区中心位置的地铁站内客流量并不算多,以中老年市民为主。自动扶梯附近另设有无障碍电梯。身穿红马甲的地铁志愿者则散布于站内各处承担指引乘客的职责。

在每一个站点的轨道旁,都设有显示地铁班次时间的电子荧幕,乘客可通过荧幕实时了解下一班地铁的到站时间。

地铁时代起航 房天下记者首探1号线试运营

列车进站

除了人工当值的客服中心可以购票之外,每个地铁站的醒目位置都设有数台自助购票机,全程票价6元,4公里及以内的,每票2元。里程超过4公里部分,票价在起步价基础上,采取分段累进、递远递减加价办法确定,其中,4~8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4公里;8~13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5公里;13~20公里部分,每一元可乘7公里;20公里以上部分,每1元可乘9公里。自助购票机可接受5角、1元的硬币,5元、10元、20元的纸币,刷甬城通公交卡则可打95折。

地铁车厢内宽敞明亮,车行时有轻微晃动,总体较为平稳。虽然温度较低,也不减市民们的兴致勃勃,不少市民一踏入地铁就为之惊叹,更有许多市民在车厢内拍照留念。

地铁时代起航 房天下记者首探1号线试运营

鼓形的车厢内部

据悉,1号线一期工程共有22列列车,为B型铝合金鼓形车体结构,每列车有6节车厢,列车运行速度80公里/。从房天下记者的乘坐体验来看,当两个相邻站点距离较近时(如从东门口到鼓楼),车行1站甚至不需1;而两个距离较远的站点,也仅需两三。

每节车厢里,都有6个LCD显示屏,上面会有公共信息和车子到站的信息。另外车门上有闪灯式的车站地图,显示已经经过的站点,即将到达的站点。

相关新闻:

2号线一期明年年底试运营 2020年宁波形成轨交网

宁波1号线换乘宝典:轻松搞定最后一公里

与地铁接驳的公交站 将更换带有提醒标志站牌

1号线30日开通 刷卡乘坐地铁需开通电子钱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