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上半月30城商品房成交面积降28% 限购或松动

证券时报网  2014-04-23 15:54

[摘要] 3月份,70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环比上升0.2%,较2月低0.1个百分点,涨幅进一步收窄。一些民间指数甚至显示,近两个月三四线城市新房平均价格已经出现轻微下跌。

3月份,70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环比上升0.2%,较2月低0.1个百分点,涨幅进一步收窄。一些民间指数甚至显示,近两个月三四线城市新房平均价格已出现轻微下跌。

销售方面,安信证券发布研报显示,截止4月上半月,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降28%,增速依然低迷。在此背景下,酝酿限购政策边际调整城市似乎越来越多。

中航证券表示,房地产面临销售和融资两面夹击,销售增速持续恶化,累计增速降至-3.8%,房地产投资资金来源累计增速降至6.6%,远低于去年全年增速26.5%,销售相关的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以及与影子银行相关的自筹资金增速均出现明显下滑,国内贷款增速依然在20.4%的较高水平,但较前期也有所回落。目前多地出现放松调控的迹象,结构性放松、差异化调控应是未来的政策调整方向,但放松的幅度取决于中央的态度,分析师认为全面放开限购的可能性不大,局部小幅度放松政策对地产投资下行有缓冲作用,但很难扭转方向。

国信证券表示,为了避免经济过快滑坡,政府可能会同步松动房地产调控政策。放开对房地产企业融资端的限制,变相取消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非一线城市本就没有或只有很少的限购政策,松动限购的潜在效应不大)都是可能的政策工具。但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历来是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上饱受诟病之处,可以想见政府需要在维稳增长和舒缓民意上做出艰难权衡。

国金证券则认为,虽然有地方在尝试性放松,未来也可能有突破,但房价目前毕竟处于上涨状态,调控放松的空间并不大,即使有放松政策出来对行业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行业处于滞胀的格局不会变化,板块也缺少系统性机会。近期重点公司推荐万科、中洲控股、首开股份、华夏幸福、华业地产。

相关新闻:

一季楼市表现不给力 开发商公开呼吁放松限购

房地产"钱紧"将成趋势 开发商呼吁放松限购令

钱紧欲松限购令?保值10盘6折惠

二三线城市供需结构扭转 官员称可考虑放开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