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VS二手房 如何选?

东方今报  2014-04-17 08:35

[摘要] 面对逐渐增高的房价,购房者们深感买房不易,换房更不易。究竟是该选择二手房还是新房,对于即将买房的人们来说是一件颇为头疼的事情,在二手房和新房中间购房者们该如何取舍?如何才能用手中的钱买到如意划算的房子?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李少伟/文 记者 张培方/图

面对逐渐增高的房价,购房者们深感买房不易,换房更不易。究竟是该选择二手房还是新房,对于即将买房的人们来说是一件颇为头疼的事情,在二手房和新房中间购房者们该如何取舍?如何才能用手中的钱买到如意划算的房子?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李少伟/文 记者 张培方/图

房屋质量

事关房子无小事,花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买来的房子如果出现质量问题,着实让人烦心。

放眼望去,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新房多半为期房。因此在房屋品质以及小区环境等方面,尚无法看到真实情况。但如若交房时发现房屋细节与最初承诺的不相符,购房者也无法进行调换只能进行协商整改。

二手房现房现卖,小区环境及房屋质量等,都可在办手续前亲眼看见。在经过实地确认过后交易,也更为放心。

点评:在房屋质量方面二手房较新房略胜一筹。

NO.2 小区周边环境

目前新房大多主推物业服务及配套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如万科等一线开发商,在物业服务及小区配套方面都是有口皆碑的。新房在车位配套、楼梯间布局、小区绿化及保安巡逻等方面,都比一些二手房小区好很多。但也存在一定缺点,如部分新房小区的周边环境配套需要一定的成熟期,在交房的前几年业主的生活可能会不如老的二手房小区那样便捷。

郑州市面上销售的二手房多半建成于1990~2005年这一区间,在这些二手房小区内,小区的物业管理及小区绿化和车位配比方面都较为落后。但二手房的周边配套环境往往较为成熟,且目前郑州名校附近的房源多半为二手房。新建小区在教育师资力量方面只能外来引进或是签约协议入学。

点评:在小区周边环境来看,新房内部环境要胜于二手房,但在外部的商业配套方面需要一定的成熟期,对于家中有学生上学的家长来说选择二手房可以省时省心。

NO.3 房屋交易环节

随着目前国家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控制,许多开发商在获取“五证”方面遭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有的开发商却“迎难而上”,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开盘。这也就导致了目前有一些新房住户虽然入住小区多年,却仍未能拿到房产证。

二手房交易方面,如果购房者不够心细,难以避免遭遇卖方一房多卖的情况。因此建议购房者寻找可靠的二手房中介机构合作,提前到房管局查询欲购买的房产是否能够正常购买。在查看卖方证件时也要注意辨别证件的真伪,以防竹篮打水一场空。

而在房屋交易后,户口的迁入也是一大问题。购买二手房的业主需要注意户口的迁入问题,而新房则不存在这些担忧。

点评:不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都要注意证件是否齐全的问题,但购买二手房则另外还要注意卖方房子是否存在一房多卖的问题。相比来说,新房只要确认五证齐全,风险就要比二手房小。在户口迁入方面,新房所担忧的问题相对较少。

NO.4 房屋产权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作为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为70年。这也就代表着在70年后,土地的归属问题将会重新划分。目前我国《物权法》虽然规定了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但没有明确条文具体指出续期的费用支付标准和办法,因此这也是目前大众对于房屋产权所担忧的问题。

目前新房的产权一般为70年,如开发商拿地较早则所剩余的期限可能会随之缩短。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需要看清房屋的拿地时间及所剩余的使用时间。

而且随着城市的发展,二手房年代较为久远的要面临拆迁的问题,因此在选择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避开近些年可能会拆迁的地段。

点评:在房屋产权期限上,新房要比二手房更具优势,但需要注意新房的属性究竟是商业用地还是住宅用地。

NO.5 房屋价格

二手房价格在近些年随着商品房的价格水涨船高,在同样的地段,有的二手房甚至价格远远超过新房。最为明显的便是,在北京某小学附近,一个二手的单价超过了20万元/平方米。在郑州也是如此,在郑州文化路一小附近,二手房的价格达到了13000元/㎡,而同等路段的某些新房却因为协议入学的原因,价格比这些老的二手房要低了许多。

从总体市场上来看 ,新房由于小区规划合理、综合配套完善等优势,在价格方面要比二手房高出一些。但在郑州城镇化的进程中,居于市中心的多为老房子,而新房有着朝主城区外发展的趋势,因此市中心的二手房价格比郊区新房价格会贵出许多。

点评:多种原因决定了房屋价格,对于选择的家长来说,二手房会是不错的选择。

新房还是二手房,除了看个人需求,还要考虑很多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