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标杆房企三月拿地金额创下近19个月新低

证券日报  2014-04-10 14:42

[摘要] 4月9日下午,佳兆业与生命人寿联合体击败华侨城、华润、招商、绿地、港中旅等房企,以54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深圳“巨无霸”地块。

4月9日下午,佳兆业与生命人寿联合体击败华侨城、华润、招商、绿地、港中旅等房企,以54亿元的总价成功拿下深圳“巨无霸”地块。

根据出让公告显示,G16301—0701宗地总占地约86.9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以54亿元的总成交地价计算,该宗地块的楼面地价为10465元/平方米,地面地价为6208元/平方米,起始地价34亿元,溢价率为58.82%。公告显示,G16301-0701宗地名为“大鹏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位于大鹏新区大鹏街道下沙社区,土地性质为综合性质用地,包含商业服务业用地、文体设施用地、交通场站用地、供应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

佳兆业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加大一、二线城市土地的投资力度,亦是转向一、二线城市的大型开发商,此后在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频频出手,因此在深圳此番大手笔拿下大鹏地块符合佳兆业继续加重一、二线市场的战略发展方向。

据实时资料显示,佳兆业主要股东生命人寿保险于2014年4月1日,增持公司股票1298.3万股,对佳兆业集团的持股占比上升为15.2%。

此外,据记者了解,3月份,国内十家标杆房企在40个主要城市的购地金额仅为62.93亿元,创下近19个月的新低。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3月份土地供应处于低位,加之今年春节以来楼市观望氛围浓厚,房企在销售业绩一般的状况下,对购地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分城市来看,今年前3个月,10家标杆房企在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购地金额占比分别为62%、5%和33%。和去年下半年的占比相比较,一线城市购地金额的占比增加了24%,二线城市占比则下滑了28%,三、四线城市占比微增4%。由此可见,标杆房企对一线城市的后市仍持续看好,而近期诸如杭州等城市降价风潮的出现,致使开发商在二线城市购地更为谨慎。

 相关新闻:

乐筑良品三月最优让利约24万元

"金三"最给力楼盘特惠 新盘43.5万起抢占跳楼价

"金三"最给力楼盘特惠 新盘43.5万起抢占跳楼价

"金三"最给力楼盘特惠 新盘43.5万起抢占跳楼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