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重新加快拿地 投资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2-01 11:30

[摘要] 在调控最为严厉的2011年一度放缓拿地步伐的绿地集团[简介最新动态]在进入2012年后,重新加快拿地步伐。

在调控最为严厉的2011年一度放缓拿地步伐的绿地集团在进入2012年后,重新加快拿地步伐。

根据绿地集团提供的数据,去年全年共新增土地储备10557亩,新增可建建筑面积为1908万平方米,总地价达到321亿元。

绿地集团在去年大举拿地的信心来自于房地产板块销售收入和销售面积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2年绿地房地产板块预售金额超过1050亿元,位列行业第二,实现预销售面积约1180万平方米,位居行业第三,分别较上年增长38%和43%。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集团不仅扩大了拿地规模,同时也在去年调整了拿地思路,一改以往在三、四线城市扩张的策略,而将投资的重心重新放回一、二线城市。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称,公司在去年7月已经制定重回一二线城市拿地的策略。“一线、二线回暖更快、市场更大,三、四线城市,缺乏消费能力而且人口不能积聚。”张玉良解释,前几年三四线城市房价增长较快,土地相对便宜,因此有一定吸引力,但如今三、四线城市的土地价格已经被炒高,加之缺少人口导入,存在泡沫,因此绿地集团决定减少在三、四线城市拿地。

遵循这一拿地思路,绿地集团在2012年首次进入了杭州、宁波、青岛、昆明等一批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绿地集团方面表示,一二线城市因其经济发达程度、商业密度以及由此产生的产业聚集和城市人口聚集效应,带来了对包括住宅、商业地产的大量需求,其中孕育的广阔市场空间和潜力是三、四线城市短时期内所不可比拟的。

张玉良称,2013年绿地集团在土地市场还将有所突破,计划投入800亿元用于增加土地储备,投资策略则仍定位为聚焦一、二线城市,继续统筹优势资源向高能级区域集中,在重点中心城市加大投资、精耕细作。

相关新闻:

万科绿地强强联手 夺得上海新总价地王

上海绿地集团底价7.04亿元再拿上海商办用地

众多房企加快国际化步伐 "绿地style"韩国首秀

绿地组合底价吞入青岛三宗地块 项目总投拟7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