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中国业绩连续增长 集中布局一二线

中国证券报  2013-01-18 11:37

[摘要] 2012年楼市快速的回暖,不少房企乘势取得超预期的销售业绩。继牵手绿城后,融创中国在去年完成了356.4亿元的销售总额,超过计划18.7%。

2012年楼市快速的回暖,不少房企乘势取得超预期的销售业绩。继牵手绿城后,融创中国在去年完成了356.4亿元的销售总额,超过计划18.7%。公司股价也成为2012年港股表现最为突出的股票之一,涨幅达到260%。据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透露,去年年底公司账上现金已经超过100亿元,2013年公司计划取得450亿元的销售额,与绿城的合作项目将贡献更多利润。

 

业绩连续增长

自从上市以来,融创业绩已经实现“三连跳”。2010年公司完成销售额83亿元,2011年增长至192亿元,同比涨幅达到131%。2012年356亿元的销售额则同比增长了86%。公司在中国房地产企业2012年度销售50榜单中位列12位,较往年提升了6位。

“去年年底,融创的账面上有超过100亿元的现金,销债率(销售额/净负债)接近2,几乎是行业的水平。”孙宏斌表示,2013年公司的销售目标定为450亿元,其中与绿城的合作项目约占1/3,公司还将加大现金流的管理,绝不盲目争抢地王。

2012年融创与绿城的合作,被孙宏斌描述为“最重要的头等大事”。两家企业如何实现管理、营销以及项目开发上的融合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对此,孙宏斌坦言,“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十分贴近,团队磨合很顺利。双方彼此信任,而且也有分工。管控方面主要由融创负责,而产品和规划设计都是绿城操作。坚持品质是两家公司最基本的要求。”

据了解,融创与绿城成立的合资公司已经成为未来双方进行地产合作的平台,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在这一平台投入了97亿元。“合资公司2012年销售超过90亿元,今年的比例会更高。”孙宏斌表示,双方合作的上海三大新项目,如黄浦湾二期,以及苏州的玫瑰园等项目在今年将陆续入市,对公司的销售贡献将进一步提高。“融创与绿城的合作将是长期的,在长三角区域内双方都不再独立做项目,基本都是联合品牌。”孙宏斌坦言。

集中布局一二线

受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不少房企开始向一二线城市回归。而在融创的战略布局上,孙宏斌始终坚持“区域深度聚焦”,主要布局京、津、沪、渝、杭五大区域。

“前几年很多房企都去了三四线城市,我们没有赶热闹,还是坚持在一二线城市上的布局。”孙宏斌坦言,由于供应量少,仍然继续看好北京和上海的楼市,天津、杭州、重庆,苏州、无锡等城市也有机会。

融创在主要布局的一二线城市中重点强调本土团队,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天津和无锡区域均为市场占有率,在重庆也有单盘销售的奥园项目,而西山壹号院项目则在北京豪宅销售榜上位居次席。

“今年楼市肯定会比去年好,但最主要的是各个城市的分化将十分严重。供求关系比较紧张的城市房价将会上涨,而供应量较大的很可能会下跌。而且今年企业和项目的分化也会更加明显。”孙宏斌直言。

根据融创的发展战略,未来将继续专注于高端精品物业的开发,力争在产品上附加更高的品质和更优的服务。孙宏斌表示,“我们能够分享到绿城最的设计和团队服务的经验,相信这会对公司利润率乃至长远发展有非常大的益处。”

相关新闻:

300网友晒诈骗短信:近半都是"房东要你汇钱"

卖方看涨捂房惜售 专家:用政策"逼出"存量房

"政策微调"买卖生变 二手房交易两类纠纷解读

2012年12月54个城市房价上涨 涨幅均未超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