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月七月20城推千宗土地 房企再现密集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网  作者:尚希  2012-07-21 09:51

[摘要] 在上半年土地收入锐减近三成的局面下,现在全国范围的土地供应都在加速。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我国20个重点城市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7月份,2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069宗,其中经营性用地462宗,超过前5月供应的一半以上。

 

在上半年土地收入锐减近三成的局面下,现在范围的土地供应都在加速。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我国20个重点城市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7月份,2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069宗,其中经营性用地462宗,超过前5月供应的一半以上。

 

7月10日,备受瞩目的北京万柳地块最终以总价26.3亿元、溢价率40.9%花落中赫置地,楼面价高达4.15万。

7月17日,北京又有5宗挂牌土地成交,3宗住宅用地成交出现明显溢价,其中中冶五建联合体22亿元摘得大兴旧宫地块,溢价率45%;中鑫源9.4亿元拿下通州区永顺镇地块,溢价率45.7%;平谷地块因较为偏远竞争较小溢价率为13.4%。

“从最近主要城市供地及成交土地的节奏看,土地市场回暖的迹象非常明显,高单价、高总价地块的出现,已经明显影响了周围区域市场以及整体市场购房者的预期。”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链家地产研究部陈雪则告诉记者,为保经济增长,下半年政府可能会加快供地节奏,上市的优质地块或将增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土地市场整体回温。

今年年初,由于市场冷清,多数开发商都将今年的整体基调定的较为保守。现在随着土地市场的回暖,开发商也加快了拿地的节奏。不久前,恒大、万科分别以13.22亿元、3.8亿元在广州拿地;中铁置业22.87亿元在贵阳拿地;龙湖则花费12.8亿元在成都获得一地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万科、龙湖、融创、绿地、保利、恒大共拿地47块,总土地出让金额高达125亿。

“去年住宅市场受调控影响颇为冷淡,开发商拿地意愿降低,量价都出现了滞涨,流拍率不断上升,政府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减少。今年为促进成交,在土地价格和出让地块的质量方面都会对开发商比较有利。”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常清告诉记者,伴随近期市场的逐渐好转,下半年预期转好,企业拿地积极性明显复苏,尤其是大型房企,已经做好了掷重金扩充土地储备,谋求抄底扩张的准备。

相关新闻:

港资房企进军内地楼市 低负债率成为拿地资本

罗顿发展:博鳌拿地闲置十年 土地估值翻十倍

地产龙头业绩分化 保利大举拿地金地热衷理财

土地市场逐渐回暖 出货加速房企频繁拿地补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