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梅寅声:预计调控先小抑后小扬 二三季度会是好购房时机

房天下  2012-02-20 07:28

[摘要] 自2011年2月20日甬版“国八条”落地至今,“甬八条”已实施了将近一年。在这一年中,宁波楼市到底表现如何?2012年的政策将走向何方?搜房网电话连线甬城各大房地产同行,共同聆听业内最直接的声音。

编者按:自2011年2月20日甬版“国八条”落地至今,“甬八条”已实施了将近一年。在这一年中,宁波楼市到底表现如何?2012年的政策将走向何方?搜房网电话连线甬城各大房地产同行,共同聆听业内最直接的声音。

吉时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寅声

甬版国八条对于宁波楼市的影响集中反映在量和价上,市场降温明显。具体说来,在政策出来前期,市场小有反应,但是不明显,当时价格依旧坚挺,成交量有些下跌。之后的“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银十”,十月之后的降价更加明显,成交量可以说是萎缩。应该说宁波楼市的反应在浙江来说是比较早的。

六个字预测2012楼市的调控方向:先小抑后小扬。楼市调控行至目前,大的宏观政策难有大的变化,但之后陆续会有微调,信贷政策已经有放松的信号。我认为,在一季度至三季度,开发商还有去年没完成的销售目标,此时的信贷政策会有些微调;在三季度末至四季度,市场基本稳定,驻底成功。

在给购房者置业的建议方面,我认为二季度至三季度会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购房时机。就像买股票一样,很少能买到点,所以在买房上,次低点和相对低一点的价格都是比较好的选择。第二,房地产业作为国家的支柱行业,之后的市场趋势应该还是比较好,机会也比较多。

第三,买房需要结合自己的资金状况、还贷能力、生活水平等因素,量力而行。第四,在选择开发商和中介方面,购房者需要更谨慎心细。在市场状况比较好的情况,开发商跑路的现象比较少,但在当前,开发商可能因为资金问题而出现不诚信的现象。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要选择诚信的开发商,或者是销售状况比较好的准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