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地2011年销售309亿 仅完成全年目标77%

观点地产网(广州)  2012-01-06 08:50

[摘要] 1月5日,金地公布2011年12月销售情况披露,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签约金额47.1亿元,同比增长18%。

1月5日,金地公布2011年12月销售情况披露,1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签约金额47.1亿元,同比增长18%。

2011年全年,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23.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4%;累计签约金额309.2亿元,同比增长9.1%。

 

至此,金地仅完全年初制定的400亿元销售目标的77.3%,但对比2010年依然同比增长9.1%。

周转压力

相关分析指出,金地未能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与下半年调控压力增大有关。

资料显示,上半年金地每月的签约金额几乎均同比增长幅度达八成以上,但下半年开始,金地的销售业绩出现下滑,其中8至11月的销售业绩连续四个月同比下降。

金地集中在四季度的推盘节奏亦给金地的销售徒增压力。

据相关数据披露,金地预计四季度的新增货源约为120万平方米,货值为200多亿。每月新推或加推盘项目数量也约达20个。

“这看上去似乎供应很充足,但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之下,无疑给金地的销售带来更大的压力。”相关分析人士表示。

而“不愿降价”更是令金地的销售在目前的形势下处于较弱势的地位。不过,金地也在为提高周转率而努力。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周转慢主要是因为标准化做得不够好,2011年金地着重做产品系列梳理的提升工作。据了解,2011年,金地四大产品系列已正式在17个城市14个项目落地。

金地的四大产品系列分别为“褐石系列、名仕系列、天境系列、世家系列”,2012年还会有8个项目推出。

“以前金地拿地和开盘的时间比较慢,现在可以通过整个产品系列的开发,在整个集团内部推广,实际上是可以把周转能力迅速提高的。”

投资机遇

相较于其它资金缺口较大的房企而言,金地的资金链一直处于安全水平。

就投资而言,金地早前指出调控政策出台并延续,会使以后的市场发生变化,所以对投资节奏做了调整。

事实上,2011年金地鲜有拿地动作。2011年全年,金地仅六次购地,总购地金额也只有42.36亿元。

另据三季报数据,截至2011年9月末,金地手握货币资金177.6亿。财务状况健康稳健。

金地集团日前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2012年可能会是投资土地的更合适时机。

并且2011年金地已投资土地也向二三线城市的刚需、首改类产品倾斜,已公告的南京、扬州、大连地块,均属此类。

金地指出,调控对金地这样的企业意味着挑战,也意味着机遇,现在更多是弯道超车。

“我们要保证有安全和充足的现金流,第二是坚持智慧投资,把握市场节奏,把这些资金使用得更有效率。”金地称。

11月29日,金地公告称,为了提高存量资金,在不影响资金整体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适当时购买部分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所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不超过公司速动资产的30%。

与此同时,金地的“一体两翼”构想也在逐步形成。据介绍,金地目前已完成相关管理和业务体系的搭建,商业地产公司和地产金融平台稳盛投资均已有条不紊地展开运作。

标签:金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