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太放高利贷失败 负债百万离家外逃

——1.5%的利率借来,3%的利率贷出

钱江晚报  2011-06-01 07:20

[摘要] 象山庄结果,“庄家”跑了,庄老太转眼负债百万,又无力支付,只得和老伴离家外逃。

象山庄结果,“庄家”跑了,庄老太转眼负债百万,又无力支付,只得和老伴离家外逃。

昨天,由于债权人申请执行,庄老太家的房子也被法院查封了。

庄老太原先是个小学语文老师,今年已经近70岁。

2000年开始,庄老太退休在家,忙碌几十年的她,一下子适应不了空闲的生活。

就在这个时候,庄老太结识了陈女士,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穿着打扮十分气派讲究,听说做的生意很大。

认识一段时间后,庄老太认定陈女士是个信任可靠的人。

当陈女士表示资金周转不灵,开口向其借钱时,庄老太爽快地答应了。

2000年底,当庄老太拿到还款时,着实吃了一惊,算算月利率竟然达到了3%,这可比存在银行划算多了。

陈女士说,这是因为生意大,盈利就多。

陈女士鼓动庄老太以1.5%的利率向别人借钱,然后再把钱借给自己,还说仍旧可以按月利率3%的利息算。

算算有1.5%的利率差价,庄老太心动了。

很快,她就筹集到了10多万元借给陈女士。

此后,庄老太的胆子越来越大,筹借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到了去年年底,陈女士连续好几个月迟延给付利息,数额也没有一次性给付齐,总要拖欠一些。

这时,庄老太听到了一个坏消息,说陈女士投资的一桩生意做得不顺利。

到了今年年初,陈女士索性不见了踪影。

面对纷至沓来的讨债人,庄老太受不了压力,才跟家人讲了这件事情。

仔细算了算,这么些年,她向邻居、朋友借款的金额竟然达到了170余万元。

两个儿子帮她偿还了一部分。但老太仍有百万元之多的债务。

今年4月,陆续有三个债权人起诉到象山法院,要求庄老太还钱。

庄老太觉得出庭太丢脸,就委托了朋友全权代理。

案子经调解后结了,但庄老太仍无力支付,只得和老伴离家出走,流落外乡。

3位债权人得知后,又陆续向法院提出了申请执行。

昨天,庄老太家的房子已经被法院查封了。

如果还是支付不出,房子就将进入拍卖程序,庄老太老两口将无家可归。


标签:高利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