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朱槿:调控有利于优质物业 对普通住宅影响大

房天下  2011-02-24 23:12

[摘要] 2月24日,搜房网联合两大主流媒体——现代金报、宁波电视台举办2011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及后市预判座谈会,探寻春季如何“攻市”。座谈会上,宁波房产人士纷纷发表意见,高谈论阔,把脉楼市。

编者按:在中央坚强的调控决心下,房价会不会回落,楼市会不会降温?成为许多准备买房者心中的疑问。一面是限购、信贷收紧、房产税试点等政策的冲击;另一面是通胀压力加大、股市低迷的现实经济环境,在充斥着各种变数的房地产市场,究竟要不要买房成了购房者面临的大问题。另一个方面,对于开发商而言,政策的叠加让整个楼市迷雾重重,90盘的推盘计划会否因此搁浅?面对各种新的政策,又该怎样应对?为此,2月24日,搜房网联合两大主流媒体——现代金报、宁波电视台举办2011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及后市预判座谈会,探寻春季如何“攻市”。座谈会上,宁波房产人士纷纷发表意见,高谈论阔,把脉楼市。

>>>进入专题                >>>回顾直播

宁波城投开发部经理朱槿

在两会期间国家出台最严厉的政策,对房产来讲是政治影响的一部分,现在限房、限车,什么都在限,任志强说的,限房就是限制城市化,限制人口进入城市。至于怎么样认定调控政策的时间,我也认为政策没有达到国家的目的几乎是不会停止的,现在是要把这个房产速冻一下,速冻以后才会解冻。也有观点说,国家所谓的一千万套保障住房出台就基本上可以缓解这个压力,就会解冻,也有这种说法。根据专家的观点,这一千万套保障住房什么时候可以到位,不可预期。我个人认为,短期内政策会不会解冻,我不太看好。一部分开发商可能要准备过冬。当然我觉得对负债率比较高的开发商来讲压力会非常大,对土地储备非常大的开发商来说压力也会比较大,大家都知道土地压在那里必须用产品在市场上不断的流通才能促进企业的运营,这个影响应该不仅仅是小企业,对很多大开发商来说影响也很大,小开发商还可以及时调头,做其他的投资。为什么说我们对政策的长期性比较关注呢,因为据某些数据统计,2010年各地方政府推出2.7万亿的土地,这2.7亿万土地如果一直速冻的话,这就关系到民生问题。

对物业的影响,我觉得对投资性物业,比如说住宅类型的单身公寓影响非常大,对普通住宅影响也非常大,基本上第二套的认定是卖掉之后还可以买第二套,很多人选择优质住宅的时候会把其他手上的住宅流通掉,所以对普通住宅影响很大。对高端住宅影响会稍微比其他住宅低一点。对投资性物业会有很大影响,对高端物业来说,在销售高端物业中一次性付款客户比较多,他可能会把手里的普通住宅或者说不太优质的物业类型处理掉来购买高端物业。至于对我们公司而言,我们公司的土地成本不是很高,第二公司资金压力也还好,不是很大,第三对经济效益的化,作为我们企业现在来说不会特别看重,所以对我们公司的影响不太大。

相关新闻:

金正飞:后续调控仍将继续 期待市场重新启动

许哲:银行在整个地产繁荣过程中扮演了冤大头的角色

梅寅声:调控是以时间换空间 赢取时间以弥补市场的缺失

维科张强:最严调控——限购影响高端需求 加息影响刚需与改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