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卫:东御产品受认可 金地将加速开拓宁波市场

——2010搜房网年终高端访谈之金地刘卫

房天下  作者:虞承盛整理  2011-01-05 08:17

[摘要] 作为年终盘点之一的“2010宁波楼市年终访谈”以“激荡2010,与购房者共同成长”为主题,以各大知名房企领军人物为采访对象,展现一年来宁波房企的收获、感悟和对来年的预测和希望。

;

背景:2010年,宁波楼市行进地风生水起。初时“破冰起航”,年中“观望度过”,年末“淡季不淡”……这一切,搜房网和广大购房者、和所有房企一起亲历,一起见证。一年将尽,搜房网以超强阵势献礼2010宁波楼市——素有地产奥斯卡之称的“搜房网第七届中国(宁波)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也随即拉开帷幕。品牌榜、楼盘榜、社区榜、事件榜……2010宁波楼市各大风云榜单火热票选。

作为年终盘点之一的“2010宁波楼市年终访谈”以“激荡2010,与购房者共同成长”为主题,以各大知名房企领军人物为采访对象,展现一年来宁波房企的收获、感悟和对来年的预测和希望。

本期嘉宾:金地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刘卫

【搜房网】:激荡2010,与购房者共同成长。各位搜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搜房网年终高端访谈,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金地宁波公司总经理刘卫。刘总,您好,金地东御开盘以来,销售成绩很好,您觉得在这样的一个市场背景下,取得佳绩的原因何在?

【刘总】:我觉得首先是产品的认可度,我们产品的市场认可度还是很好的。另外就是市场定位,市场营销前期策划包括市场定位、客户定位分析还是很透彻的,这是一个。第二就是品质,现场样板出来以后效果还是蛮不错的,石材、面砖、外立面风格包括整体的房型设计、面宽都能给客户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这是对老百姓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价格也不算太低,这也是实话实说。

【搜房网】:其实金地东御的卖点就是原创,包括产品的设计、功能布置,确实还是有亮点。

【刘总】:对,有亮点。像2.0的容积率,能做到高层加原创别墅,这是一个楼盘的亮点。这也是我们前期策划设计付出努力的回报吧。

【搜房网】:销售很好,金地也是顺势加推一百套,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刘总】:是因为金地公司希望有计划的把相关产品推向市场,从来不做捂盘、惜售或者是根据形势变化,我们觉得市场是有变化,但是金地公司推盘节奏是在整体经营指标之下开展的,所以这也是一个正常的一种方式,没有特殊意义,并不是说好卖我就不卖了,不好卖就少卖,不是的,这是一个正常的推盘节奏。

【搜房网】:也是在计划之中的。

【刘总】:对,计划之中。

【搜房网】:我们看到金地东御是2010年的力作,2011年还会继续销售,关于金地宁波分公司2011年的计划能透露一下吗?

【刘总】:,东御项目在2011年要把它销售完,要售謦。另外慈溪这个项目2011年样板房要展示出来,准备在2012年面世。第三,会加大在宁波地区投融资动作,拿地作为首要任务。拿地是宁波公司的挑战,拿地不是拿一块两块,一副两副,可能会拿更多一点,大一点,要储备三十万平方米左右的土地。

【搜房网】:明年拿地是一个重头戏。

【刘总】:对,重头戏。明年一季度、三季度,一季度会拿一副,三季度可能会拿一副,这是我们内定的计划指标。

【搜房网】:继续开拓宁波市场?

【刘总】:应该说是生根宁波吧,金地公司进入宁波也有将近五年了,05年来的,一共做了三个盘,两个盘已经交付了,还有一个盘正在开展,接下去会加大力度进入土地、房地产投资这块。

【搜房网】:未来金地的速度包括动作上可能会更大一点,这也是公司在战略上的一个考虑吗?

【刘总】:肯定是这样,肯定是为了战略考虑。因为宁波是上海区域的一个城市公司,其他几个城市公司基本上土地储备蛮多,但是宁波目前来说没有多大土地储备量,这是个;另外我觉得宁波房产市场蛮健康,它的发展接下去还是蛮远大的,希望金地公司在宁波能有更大的发展。

【搜房网】:今年也比较特殊,因为国家调控陆续在出,对很多开发商来讲都是一个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金地会做怎样的一个应对呢?

【刘总】:个,金地公司不但经过了今年,前一些年都有宏观调控,金地公司有针对性的对我们的开发节奏也做了相对的调整,但我们还是适应市场的变化,基本上还是按照年度或者是年初的经营指标去发展、去开展工作,也没有特殊的,比如说形势好拼命卖,形势差就不卖,还是按照我们的整体公司经营指标开展工作。

因为市场是变化的,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周期以后会越来越短,以前我们说两年,接下去可能是半年、一年,像今年七八月份市场一下子又热起来了,但是就热了一个月。所以说现在很难琢磨市场的动向,但我们金地公司还是按照我们计划推盘、开发和销售,这是不变的。

【搜房网】:您对明年的市场怎么看? 

【刘总】:我认为明年的市场是在国家宏观调控之下会更加有序,更加健康。因为,今年已经经过了两轮的宏观调控,应该说房价有上涨的趋势,相对来说平缓了,但明年会更加健康,更加有序。

【搜房网】:如果让您来概括一下今年的楼市,你会用哪几个关键词?

【刘总】:今年的楼市,我认为只能说调控、限购,主要是跟政策相关的,像很多公司比如说万科还能超预期完成指标,所以还是有一些亮点的。像金地公司也是基本上能完成指标的,虽然在宏观调控之下,但是一些大公司还是能完成指标的。

【搜房网】:刘总最后能不能对今年的楼市或者是搜房网或者是购房者说一些寄语。

【刘总】:搜房网的网友们大家好,展望2011年楼市,我个人认为在国家宏观调控之下会更加健康、更加有序、更加平稳的发展。祝搜房网越办越好,红红火火,也祝搜房网广大网友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谢谢。

相关新闻:

金地东御12月12日盛誉开盘 首日认购高达5亿

金地东御实景样板房盛情绽放 掀原创别墅新风暴

地段 标杆人居 金地东御畅想品质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