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凯德置地捐款500万人民币,援助灾区重建家园

宁波房天下  作者:张颖   2008-05-14 20:03

[摘要] 12日,汶川的7.8级特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国民的心。行动!我们与汶川在一起!捐助灾区——宁波房地产商正在行动……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震,多地城市均产生强烈震感,此次地震影响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已 乎想象。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已经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各地人民关注灾情,纷纷捐款。

5月14日,新加坡嘉德置地在华全资公司凯德置地通过旗下凯德希望基金,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专项赈灾工作。

以下为凯德置地发来的感言:

“打不通,还是打不通!”地震发生后,凯德企业社会责任部门的电话就一直处在重拨的状态,在与震中相邻的北川县,有凯德即将援建的一所希望小学。24,36,那边的电话还是无人接听。这边,一串串灾难的数字触目惊心:北川老县城80%垮塌,新县城60%以上垮塌,桥梁、道路大部分断裂,北川中学主教学楼塌陷……

2008年5月13日,四川地震灾难发生的第二天,爱的力量开始行动!上午,凯德置地联合兄弟公司雅诗阁、凯德商用的救灾献爱心电话会议紧急召开,三条爱心渠道迅速贯通:通过集团旗下嘉德希望基金一次性拨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新加坡、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宁波等地公司员工纷纷捐款,十名成都同事加入政府组织的紧急救援队奔赴了绵阳救灾线;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在凯德置地旗下写字楼、住宅,凯德商用的二十多家商场和雅诗阁服务公寓等设置近70个募捐点,呼吁业主、消费者和更多的社会大众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献一份爱心。

此次凯德置地捐赠的500万元人民币中,300万元将通过青基会,专款用于重建六所学校,帮助受灾儿童教育恢复;另外200万元及通过爱心募捐筹得的善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用于儿童救助和孤儿安置。而员工的内部募捐将优先用于安抚和帮助家庭受灾的员工。

嘉德希望基金是凯德的母公司嘉德置地集团于2005年成立的,集团每年将利润的千分之五注入该基金,用于海外子公司所在国公益事业。在此之前,凯德已经通过该基金在中国捐赠了五所凯德希望小学,而其中一所,就位于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地区。

凯德置地总裁林明彦表示:“灾难是对一个民族勇气、力量和团结精神的检验。作为与中国共成长的企业公民,凯德会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同时,我们也希望以微薄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到抗灾中来。这次灾害让很多孩子变得无家可归、学无场所,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他们尽快从灾难的创伤中走出来,重新露出笑容。”

嘉德希望基金的主席Lim Chin Beng先生说:“嘉德希望基金的使命是在居住、教育和医疗三方面帮助儿童,四川地震中的受灾儿童正好需要这三方面的救助。通过这次捐助,我们希望告诉员工、股东以及所有的好心人,我们应该尽快用各种方法去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们。”

在地震发生后,“中国加油”成为整个民族最强大的声音,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响应,中华民族显示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从捐建希望小学到设立助学金,到SARS捐款捐物、再到东海亚海啸捐款,作为扎根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凯德置地早已把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单个企业的力量有限,但社会的人性关怀将迸发出巨大的力量。团结,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灾害。让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人间大爱,巍然不倒!

嘉德希望基金

嘉德希望基金是于2005年11月21日嘉德置地成立5周年之际正式设立的, 符合“筑就人文空间”的企业理念--在建造办公楼、住宅和商场的同时,给予贫困儿童一个更好的未来。嘉德希望基金将在教育、医疗和生活费用等方面给予他们帮助。

这是新加坡只由房地产企业发起的慈善基金。嘉德置地集团每年将千分之五的净利润划拨给该基金。嘉德置地集团也是新加坡家给予所有员工每年三天志愿者假期的公司。

相关链接:

金地集团:以行动支援抗震 首次募捐100万元

利时集团:向四川地震受害灾区一次性捐款50万

奥克斯捐款500万 支援四川灾区

华润向四川地震灾区紧急捐款港币500万元

万科向灾区捐款220万 租用挖掘设备赴灾区救援

 让我们用爱抗击震灾》》救援!急赴汶川震区》》

震撼!亲临汶川(组图)》》搜房网赈灾倡议》》

搜房新房网 网尽天下新房  全部热门楼盘>>  热点专题>>  看房日记  图片快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